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贴地飞行家 试驾BMW M5 Competition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04-12 09:18作者:林桦编辑:赵月

  或许有很多读者在看到导语时,就已经对猜到了笔者要讲述的这台车,没错儿TA就是BMW M5——外表低调稳健内心却又狂放不羁。

  在BBA将它们的高性能C级轿车引入国内的时候,笔者就听很多人包括身边的朋友把BMW M5这一类的性能车称之为西装暴徒,但这次与BMW M5 Competition雷霆版(下文简称M5 Competition)短暂接触的五天时间里,笔者更愿意把这台车称之精准可控的贴地飞行家。

  这台F90 M5 Competition骨子中不会像AMG E63 S性格那么暴躁、不可控,但又比奥迪RS6 Avant有着更有乐趣的操控性,以至于笔者在与它分开之时还颇有意犹未尽的感觉。

  在驾驶M5 Competition一段时间后,笔者脑海中浮现出一项运动,而这项运动就是巴西的格雷西柔术。

  它不同于嘉纳治五郎所开创的日本柔道,这项运动讲究的并非蛮力,而是用精准的控制来击打对方,即便你身材不如对方魁梧,依然可以用柔术的技巧来击倒对方,而格雷西柔术也被称之为格斗界的“高雅艺术”。

  总结:

  很多人将M5 Competition形容成西装暴徒,笔者觉得这是不准确的,有着优秀操控基因的TA,虽然看似460kW、750N·m的动力难以驯服,但是破天荒的搭载的M xDrive四驱系统,让这台车更像是一个精准可控的贴地飞行家,您觉得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