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MINI Cooper S:要迷人且倔强

来源:老車主说車时间:2019-06-17 12:44编辑:王猛

  MINI作为一款人见人爱的个性小车,从来不缺关注度。

  只不过,我们似乎很久都没有听到MINI Cooper的消息了,在过去的几年里,MINI Cooper基本上没有任何大的变化,所以其鲜有人问津。

  但就在今年,宝马推出了全新的2019款MINI Cooper S,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2019款MINI Cooper S配备了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取代原来的1.6升发动机,同时其变速箱也由旧版的六级变速改为七级变速。

  除了对硬件的改动,新款MINI Cooper S在其他很多方面也都进行了升级和调整。

  2019款MINI Cooper S的内饰设计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有些设计具有十分鲜明的特色,比如圆形门把手,这种设计理念远远领先于其潜在竞争对手。

  其大量的配饰和个性化的选择也有助于提升个性,远超许多竞争车型的平均水平,这也是消费者总是被其吸引的原因所在。

  标准版Cooper S的车内配备,绝对是你所期待的。比如真皮座椅、双区空调控制,以及花哨的车内照明和装饰等。

  此外,它还有很多更加人性化的设计,如一键启动、自动雨刷器和自动LED大灯等。

  值得一提的是,2019款MINI Cooper S配备了专业的多媒体系统,仪表台上安装有一个8.8英寸的宽屏显示屏。中控台还是延续了宝马 iDrive的设计风格,并且操控十分方便。

  一旦你熟悉了所有按钮和菜单的位置,就可以直接伸手进行操作,而不会出现为了寻找控制按钮,而不得不把视线从前方道路上挪开的情况。

  尽管这辆车的名字叫作“MINI”,但车内的空间可一点都不迷你。工程师们巧妙地优化了内部空间的设计,让它看起来比实际更宽敞。

  比如说,2019款MINI Cooper S运动型的前排座椅有很大的可调范围,你可以自如地将座椅调低或者调高,这取决于自己的驾驶习惯。

  另外,相比其他同类型的车来说,这部2019款MINI Cooper S的车顶显得较高,所以它能提供的车内头部空间,甚至比一些传统的掀背车还要大。

  当然,我们要知道,2019款MINI Cooper S是一款双开门轿车,所以其后排座椅的舒适性是有所降低的,坐进后排,你所享有的头部空间依然十分充足,主要问题是腿部空间会有点小。

  但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如果前排乘客的体型不是特别大,坐进后排的你,顺势把前排的座椅向前推一推就可以了。

  如果我们将关注点放到2019款MINI Cooper S的后备箱空间上,便会发现它确实显得有些小。

  不过,你可以把后排座椅折叠起来,这样后备箱的容积就能得到极大的扩增,装载一些杂物不成问题,比如说郊游时在后备箱里塞上敞篷,比如从市场买菜带回家。

  你看,这部MINI Cooper S完全可以成为一款值得信赖的日用车。

  其实,在动力方面,这款MINI Cooper S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小小的身躯,大大的能量”。

  它搭载了来自宝马的“B48”2.0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能在6000转/分时,产生141kW的最大功率,而当其转速范围在1350转/分至4600转/分时,可达到280Nm的峰值扭矩。

  MINI声称,2019款MINI Cooper 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8秒。在实际测试过程中,我们得到的百公里加速数据为6.5秒,其中最好的成绩甚至达到了6.35秒,比官方给出的数据还要快。

  说实话,这车开起来真是太刺激了,它不仅加速十分优秀,操作感也值得称道。

  它的转向相当灵敏,只要你轻轻转动手腕,车轮就会改变方向,女士开起来或许会更加得心应手。

  敏捷性是这辆汽车最突出的特点之一,然而,有时它可能会过于灵敏,这还需要驾驶员慢慢熟悉。

  油耗方面,MINI Cooper S的燃油经济性还算不错。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平均油耗是5.5L,而实际测试中一周内的平均油耗是7.4L每百公里,对于日常使用来说其实是可以接受的。

  有时候,你会发现MINI Cooper S并不是一款能让你悠闲驾驶的汽车。因为,当你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只想慢慢驾车回家时,你还是会被它惊人的运动性能所吸引,不自觉地就兴奋起来。

  这是一种取舍,你要么接受,要么离开。

  正如上文所说,驾驶MINI Cooper S最大的问题就是你必须时刻保持兴奋,而不能像驾驶其他车型那般,平平淡淡、安安静静。

  从这个意义上说,MINI Cooper S的客户群体确实要比目前市场上,一些功能更广泛的高性能小钢炮要窄一些。

  毫无疑问,开车是一种乐趣,它会让你的一整天都充满活力。如果你享受驾驶的过程,并且希望在生活中增添一些乐趣,这辆MINI Cooper S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复刻经典是一项非常困难的任务,显然,MINI Cooper S做到了,而且完成地十分出色。

  我们可以相信,这辆高性能小钢炮必将续写属于它的传奇故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