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跋山涉水下赛道 场地试驾奔驰SUV家族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7-11 06:53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赛道试驾

  如果说越野是SUV车型“烹饪”的主菜,那么赛道体验便是一道餐后的跨界甜点,二者间并没有出现喧宾夺主的状况,反倒是品尝过后会让人由衷赞叹大厨的手艺。想必大家已经猜到了,该环节登场的,便是GLE轿跑SUV(GLE Coupe)和上市时间不长的GLC轿跑SUV(GLC Coupe),不过由于身形差异,它们的表现会“高下立判”?

  非也。先来说说新成员——GLC Coupe吧。相比城市道路,“上赛道”对其动力与悬挂系统,都提出了更严苛的要求,不过全力加速时明显的推背感让人信心倍增。

  弯前全力制动并以“外内外”的方式划过弯道,悬挂强有力的支撑表现远超小编预期,弯中修正方向,车身响应颇为灵动,不禁让人怀疑这是台SUV?

  当然,其实力远不止如此,当你决定调整车头向弯心进发时,方向盘指向精准,同时车头响应也没有一丝怠慢,即便是255mm宽胎已经发出嘶吼,也无需担心会突破抓地力极限而冲出赛道。

  得益于采用低惯量涡轮技术,这台2.0T发动机在加速出弯时,动力储备相当充足,伴随驾驶员一声令下,它便会呼之欲出。

  常言道“一分短一分巧”,在赛道里还要补上后半句,“一分轻一分活”。如此而言,尺寸更大的GLE Coupe恐怕会相当尴尬,甚至坐上驾驶席时,小编依然这样想。但是,发车的瞬间小编在心中默念了“对不起”。

  较之GLC Coupe,搭载3.0T发动机的GLE Coupe动力更占优势,单从加速感受而言,其毫不逊色于前者。如弯前制动并“杀”向弯心,虽然侧倾现象较为明显,但是车身响应却并未因此而滞后,不过加速出弯时会更早出现响胎现象。

  假如你想要靠“晚刹车”技术,给前车带来压力,较重的车身仍然会有些力不从心。需要强调的是,盛夏的北京不仅拥有35度高温,闷热的气候及持续暴晒下,地表温度更是高到难以想象。即便如此,两台试驾车在奋战一整天后,均没有出现刹车热衰减现象,表现可圈可点。

  总结:

  在这个由海外团队设计的试驾场地中,梅赛德斯-奔驰SUV家族凭借自身实力,向世人展现了其四驱系统傲视群雄的通过性,从城市中型SUV到顶尖级越野悍将,满足代步所需的同时,让车主涉足户外领略人生新高度成为了可能。而两款轿跑SUV车型,除了坐拥高实用性优势外,还能在赛道中追寻驾驭乐趣,为周而复始的城市生活平添了一份激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