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跋山涉水下赛道 场地试驾奔驰SUV家族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7-11 06:53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近日“天地即征途”2017梅赛德斯-奔驰北区SUV征途之旅在京举行,旗下多款SUV车型点燃了盛夏的激情。通过专业的赛道和越野场地体验,让人更加直观地领略到奔驰SUV家族强悍的动力及卓越的性能表现。本次活动主要包含“综合项目试驾”、“翻越巅峰”和“赛道试驾”三部分,根据各项目难度及侧重点,试驾车型也不尽相同。

  综合项目试驾

  综合项目试驾中包含紧急制动、最小转向半径和紧急并线三项内容,从难度上说,对驾驶员要求不算苛刻,但能够客观反映出车辆的灵活性及刹车持久性。体验车型为北京奔驰GLC300,搭载“高功率”调校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奔驰的“当家花旦”——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试驾场地中的首个“科目”便是全力加速,小编虽然有一定激烈驾驶经验,但仍然不敢“肆意妄为”。全力踩下油门踏板,发动机强劲的爆发力让人印象深刻,不过借助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起步时并未出现打滑或响胎现象。而加速过程中9AT绵密的齿比,营造出顺畅且毫无间隙的提速表现令人难忘。临近制动点时将刹车踏板一脚到底,伴随防抱死系统开始工作,车内安全带也会瞬间收紧,帮助驾乘人员控制身体姿态。而刹停距离远小于此前预期,连续多圈体验后,GLC的制动力丝毫没有衰减。

  接下来的“定圆”环节相对轻松,仅需降低车速并找准圆心,顺势向右侧打满方向即可,虽然看似简单,但是日常驾驶时,较小的转弯半径有助于车辆在狭窄路段调头,同时展现出其面对弯道的灵活性。

  在小编看来,紧急并线环节是对车辆性能和驾驶员技术的最大考验。不仅如此,该路段意指模拟高速行驶遇到突发状况时的紧急避让,实用价值颇高。据随车教练介绍,原则上行驶过程中不得采取制动措施。

  在一定时速下,迅速将方向盘转过90度再回正,车辆会伴随较明显的重心转移过程,特别是对于重心较高的SUV车型而言,过早临近“极限”状态极有可能出现失控现象。然而,对于底盘扎实的GLC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悬挂的侧向支撑表现甚至优于轿车,回归正常姿态后也没有伴随多余的摆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