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节能大咖 试驾2014款英菲尼迪QX60 Hybrid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1-04 06:09作者:潘杰编辑:刘迎

  

  在固有印象里,一台中大型7座且自重超过2吨的SUV,它的燃油经济性以及环保表现已不言而喻。但本期试驾的主角—英菲尼迪QX60 Hybrid,绝对会颠覆消费者对中大型SUV的以往看法。该车不但凭借独特前卫的设计、出色的产品性能和贴心的客户服务俘获消费者,在环保及燃油经济性方面,也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外观篇:大气磅礴 别样风味

  2014款英菲尼迪QX60 Hybrid与普通版车型相比,在外观上基本保持一致。相比于同级别同价位的硬派风格SUV来说,该车流畅的造型设计,延续了英菲尼迪家族式风格,给人别样的风味。

  虎视眈眈的车头搭配更加粗犷的家族式“双拱形”进气格栅,呈现出了霸气优雅的整体特性。两侧修长冷酷的前大灯组,使得该车看上去又多了几分时尚的感觉。另外,左右两侧采用金属镀铬饰条点缀的雾灯以及纯黑的防护板,也使得2014款英菲尼迪QX60 Hybrid 的SUV特性表露无遗。

  车身尺寸方面,2014款英菲尼迪QX60 Hybrid的车身长度为4997mm,宽度1960mm,高度1750mm,而轴距则为2900mm,与普通版车型保持不变。纵观车身侧面,修长的造型以及硬朗的腰线设计,使得侧面整体效果更加端庄典雅。不仅如此,车窗周围采用的金属镀铬材质装饰条,彰显了豪华气质但又不张扬。而前叶子板上醒目的Hybrid标识,也表明了该车与众不同的身份。

  

  尾部则更加大气简洁,没有过多复杂的线条修饰。两条金属镀铬饰条及相对小巧漂亮的后尾灯,为尾部锦上添花。

  在轮胎方面,2014款英菲尼迪QX60 Hybrid选用了规格为235/55 R20的普利司通动力侠轮胎,配以20寸双五辐式铝合金轮毂。同时,备胎采用了底盘外挂式设计,虽然减少了一定的车内空间,但是如此庞大的轮胎想要一个人动手更换,并不容易。

  内饰篇:豪华品质 细致入微

  2014款英菲尼迪QX60 Hybrid的内饰处处彰显着豪华与品质,无论是用材的选择,还是细致入微的做工都值得称赞。不过中控台过于繁琐的按键以及老气的中控设计,还是不免使人略感遗憾。

  带4向电动调节的四辐式方向盘,采用优质真皮包裹打造而成,手感握上去非常舒服。同时,左右两侧分别设有多功能按键区,左侧主要为选择操作区域,可以对行车数据、音响、蓝牙手机控制、声音调节等功能进行控制,右侧则为定速巡航以及ALC主动车道保持按键。

  白蓝色背光灯的双圆形仪表盘漂亮精致,且在视觉效果上更加清晰可见。与此同时,中间搭载两块液晶显示屏,可以简单地提供行车里程、收音机频率、油耗、定速巡航以及来电显示等信息。

  在仪表台左侧位置,分别设有VDC车身稳定系统关闭、雷达报警声音关闭以及后备箱开启按键,设计简单却十分精致。中控锁、后视镜调节按键以及车窗玻璃升降开关则安装在车门板位置处。另外,在驾驶员侧车门拉手位置处,设有电动座椅记忆功能按键,值得一提的是,主副驾驶座椅都设有记忆功能,均可以储存2个位置,免去上车后调节座椅位置的麻烦。

  中控台主要分为两部分,整体风格突显豪华。其上半部分为一块尺寸不小的触摸式液晶屏,可以显示多媒体、蓝牙电话以及收音机调频等功能,而这套智能互联系统也与家族其它车型无异。下半部分则为恒温自动空调控制区域,并且带有后视镜以及后窗加热功能。同时,该车还为后排乘客提供了独立的空调控制系统,很大程度上照顾了后排乘客的舒适度。

  此外,在挡把前方还分别设有一个驾驶模式旋钮,以及前排左右两侧座椅加热旋钮。而对于一款中大型豪华SUV来说,尺寸不小的全景天窗也是必不可少的配置之一,当然无钥匙进入以及一键式启动也同样如此。

  性能篇:平顺柔和 舒适可佳

  身为一款混动中大型7座SUV,2014款英菲尼迪QX60 Hybrid的动力系统由一台2.5L机械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和绝大多数混动车型一样,该车在起步阶段动力输出平顺柔和,电池组可为纯电行驶提供动力,而在没电的情况下,由发动机驱动车辆并给电池组充电。但受制于电池组容量的问题,车辆在前行两三米后发动机便会介入,好在这个介入并不突兀,不会影响驾驶感受。而在急加速时,动力也会喷薄而出,发动机在5600rpm时可爆发出180kW的最大功率,而在3600rpm时可输出330N·m的最大扭矩,结合电动机(最大功率15kW,最大扭矩160N·m)可输出195kW的最大功率。此外,当调到运动模式后,油门踏板会变得更加积极敏捷,在起步及前段加速时可以给驾驶者十足的信心。

  与这台发动机及电机组配备的,是一台模拟7挡的CVT变速箱。当深踩油门发动机转速直逼6000rpm时,变速箱会巧妙的把转速拉回到4000rpm,不过此举对于加速过程没有任何实质性作用,但却对降低油耗功不可没。在整个驾驶过程中这台CVT变速箱换挡非常平顺,没有任何的顿挫感,这一点令人印象深刻。

  得力于电子液压助力系统,方向盘的转向调校得很细腻,回馈力度也比较适中,与奔驰有几分相似。但是依然存在一些旷量,车头反应也不算灵敏,这些倒是和QX60混动版的定位相符。

  此外,该车的制动表现并不令人满意,虽然刹车时车身姿态堪称完美,但是由于自重过大惯性较强,在市区还需谨慎驾驶。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2014款英菲尼迪QX60 Hybrid两驱卓越版将舒适性发挥到了极致。该车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以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整体悬架系统偏向舒适,无论你再怎么刻意去感受,也很难察觉来自路面的颠簸。

  另外,2014款英菲尼迪QX60 Hybrid两驱卓越,在降噪方面的表现也非常出色,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很好的隔音效果。

  空间篇:宽大舒适 储物多变

  空间方面,2014款英菲尼迪QX60 Hybrid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该车分别设有三排座椅。座椅采用优质真皮打造,较大的座椅靠背对于身体的支撑很到位,乘坐起来非常舒适。同时,前排主副驾还配备有座椅加热功能,并且都提供10向电动调节以及腰部支撑调节功能。此外身高180cm的乘坐者在乘坐时,头顶以及腿部的空间也还算理想。

  第二排座椅在乘坐时同样非常舒服,并且第二排座椅可以通过手动进行前后以及靠背调节。另外,在第二排右侧座椅上方还设有一个按键,可以将右侧第二排座椅自动前倾与翻折,而左侧第二排座椅也只需拉动握柄,将座椅前倾与翻折,方便第三排乘客的进入。

  第三排座椅同样可以手动进行折叠和开启,身高180cm的乘用者并不会有明显的局促感,但由于座椅位置偏低,腿部没有过多的支撑,不太适合长途乘坐。而且第三排头枕遮挡了驾驶员观察后方的视线。

  在储物方面,该车前后车门两侧各设有储藏格,并可以放置至少两瓶水大小的物品。手套箱内空间还算可以,可以放入至少两瓶水大小的物品。同时中央扶手箱内空间十分规整,里面还分别设有USB、AUX以及两个12V电源接口。与此同时,在前排中控台及后排中央扶手位置处均设有两个水杯凹槽。

  2014款英菲尼迪QX60 Hybrid后备箱非常宽敞且平坦,标准容积为447L,并且第二、三排座椅可以实现比例放倒,放倒全部座椅后该容积更是达到了2144L。而在后尾门上面还设有关闭尾门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的方便。

  安全篇:领先系统 科技安全

  在安全方面,2014款英菲尼迪QX60 Hybrid装备了同级车中最先进的安全系统,加固肋形钢座舱以及合理的前后吸能区,在车身结构上给该车提供了更加强大的安全基础。

  同时,该车还配备有4通道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紧急制动辅助系统(BA)、车辆动态控制系统(VDC)、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在这些系统的帮助下,事故几率被降至最低。而一旦危险发生,前安全气囊、侧气囊、侧气帘、预紧式安全带以及主动头枕又能提供全方位保护。

  2014款英菲尼迪QX60 Hybrid还配备了盲区监视器,通过在前格栅两侧后视镜以及车尾内分别安置摄像头,就能轻松的通过导航屏幕检查盲区的情况。

  总结:

  在饱受雾霾侵袭的日子里,相信人们对环境的保护有了更深一步的认知。对于纯电动、混动的相继推出,在某种程度上也是给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做出一份微薄的贡献,2014款英菲尼迪QX60 Hybrid正是为此而生。同时,相比于四驱版本车型,两驱版的价格也更能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