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面面俱到 试驾大众进口汽车迈特威2.0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12-18 06:59作者:潘杰编辑:刘迎

  

  对于国内车迷来说,初听迈特威这个名字也许比较陌生,但如果提到出镜率很高的大众经典T系列,相信绝对是家喻户晓。自1950年诞生以来,T系列就凭借多用途特性成为汽车发展史上的重要车型之一。如今历经63个春秋,该系列第五代车型也悄然走入了我们的视野。全新命名后的迈特威,是否依然能找到Transporter系列的影子,就让我们在此次试驾中一同寻找答案。

  外观篇:中规中矩 彰显商务气息

  相比第一代Transporter系列车型,此次试驾的迈特威在外观方面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经典、复古、圆鼓鼓的外形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大气稳重、中规中矩的外形,处处彰显着商务气质。

  

  

  

  从前脸浓郁的大众家族风格来看,迈特威也未逃出“套娃”的命运。虽然缺少了一丝个性,但方方正正的前脸,配以高光材质进气格栅及带LED光源的前大灯组,恰恰与商用车沉稳内敛的气质遥相呼应。

  

  

  

  在车身尺寸方面,大众进口汽车迈特威的车身长度为4892mm,车身宽度为1904mm,车身高度为1990mm,而轴距则为3000mm。高大的车身侧面没有过多复杂的线条修饰,一切都是那样的中规中矩。

  

  

  

  将视线转到车尾,独立式的长方形尾灯简单实用,搭配视野宽广的后车窗,与前脸风格相得益彰。与此同时,为了能够更加游刃有余的驾驭这个“大家伙” ,车尾还配备了可视摄像头,从而有效的避免了不必要的刮蹭。

  

  

  在轮胎方面,迈特威选用的是规格为235/55 R17邓禄普的SP SPORT O1轮胎,具有良好的行驶平衡性、操控性以及静音性。而搭配的17寸双五辐式铝合金轮毂,无疑提升了整体视觉效果。备胎方面则采用底盘外挂式设计,虽然提高了车内空间的利用率,但是过于低矮的车身,想要一个人动手更换,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内饰篇:沉稳内敛 功能齐全

  

  大众进口汽车迈特威内饰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理念,整体更加简洁鲜明。虽然一尘不变的风格难免使人审美疲劳,但是在用材以及做工方面还是值得肯定的。纯黑色的内饰搭配仿木质饰板点缀,使得该车内饰很显档次。

  

  

  三辐式方向盘全部采用真皮包裹,搭配黑色漆质饰板打造而成,摸上去手感极佳但是尺寸略小。同时,在方向盘上还分别设有定速巡航、主菜单按键、音响、换台、切换FM/CD等功能按键。

  

  仪表盘采用了双圆形设计,白色刻度搭配红色指针清晰明了。中间搭载一块小液晶显示屏,可以简单的提供行车里程、收音机频率、油耗、定速巡航以及来电显示等信息。

  

  在仪表台左侧位置处,还设有一个自动大灯调节旋钮以及仪表盘亮度调节按键。别看样式简单,但使用起来却十分的方便。同时,后视镜电动调节功能、中控锁以及车窗玻璃升降开关,则被设置在车门框位置处,使用起来也同样方便自如。

  

  

  中控台整体设计简约大气,区域功能划分非常合理,抛开复杂繁琐的装饰设计,反而给人一种惬意典雅的感觉。两个空调出风口中间搭载了一块触摸式液晶屏,可以显示多媒体、蓝牙电话、收音机调频以及导航等功能。下部分则为自动空调控制区域,按键及旋钮的阻尼感也都恰到好处。

  

  由于此次试驾的为顶配车型,所以在中控台右下方,还配备有电动侧滑门开关按键。

  性能篇:动力充沛 不容小视

  

  虽然身为一款以舒适度为主的商务MPV车型,但从发动机的数据表现来看,大众进口汽车迈特威更加偏向于动力输出。2.0TSI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在4200-6000rpm时可爆发出150kW的最大功率,而在1500-4000rpm时,可输出350N·m的最大扭矩,让这台重达2295KG的迈特威加速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同时,油门踏板比较线性便于掌控,时速100km/h巡航时转速只有1800rpm,提高了燃油经济性。而在起步加速时,较为灵敏的油门响应,也不会让迈特威输在起跑线上。

  

  之所以能发挥出如此强劲的动力,所搭载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功不可没。与国内常见的7速干式不同,大众进口汽车迈特威采用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结构。该变速箱在低速换挡时非常平顺自如,很难让人察觉。而在加速过程中的换挡逻辑较为“激进”,只要深踩油门变速箱便会迅速作出反应,降挡拉高转速,力求与驾驶者意图同步。

  方向盘的转向力度相比日系车更加沉稳,但是回馈力度并不明显。但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对驾驶这个大家伙心里没底的话,相对较小的转弯半径绝对令人欣喜。不仅提高了操控的灵活性,在城市道路串街走巷也并非难事。

  

  此外,该车的制动表现非常线性,刹车踏板松紧程度适中,当踩下1/2行程时,制动力就能很好的体现出来,给驾驶者带来十足的信心。

  

  大众进口汽车迈特威的前悬架为麦弗逊,后悬架为半拖曳臂独立式,整体的感觉更加偏重舒适。悬架弹簧的回弹速度很快,韧性也不错,并且对于侧倾的抑制比较明显。

  虽然动力以及悬架表现出色,但在噪音的控制方面就略显羞涩了。在高速行驶时,该车的风噪以及胎噪都比较大,这跟它原本方方正正的车身外形以及轮胎的软硬程度有着很大关系。

  空间篇:宽敞多变 拿手好戏

  

  对于一款商务用途为主的MPV车型来说,空间方面的表现肯定是大众进口汽车迈特威的看家本领。该车分别设有三排座椅,准乘人数为7人。座椅采用优质的真皮打造,较大的座椅靠背对身体支撑非常到位,乘用舒适度不错,只不过座椅则全部采用手动调节的方式。前排头部非常宽敞,身高180cm的乘坐者也能拥有较大空间。

  

  

  

  

  第二排座椅在乘坐时同样非常舒适,并带有多重手动调节功能,可以实现360度旋转调节,便于在车内进行简单的小型会议。另外,当第二排座椅调节到最后位置时,身高180cm的乘坐者甚至可以半躺来进行休息。

  

  

  

  同时,第三排座椅的靠背也可以进行调节,甚至坐下三个人仍然不会觉得有局促的感觉。

  

  

  

  

  

  

  

  

  

  储物方面,前车门两侧各设有两个储物格,手套箱内的总体空间比较宽敞,可以放置至少三瓶水以上大小的物品。在中控台最上方位置还设有一个较大的隐藏式储物格,可以放置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中控台设有一个隐藏式的水杯架,而在中控台最下方还设有一个水壶架。与此同时,在第二排和第三排中间还巧妙的安置了一个可折叠升降的小圆桌,并且集成了储物格、水杯架以及储物盒。如果你觉得储物空间还不够的话,在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的下方还都设有一个空间不小的储物盒子。

  

  

  在后备箱方面,大众进口汽车迈特威在第二排、三排座椅全部打开的情况下,容积并不大。不过当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前,将第三排座椅放倒后,把它当作一辆货车来用也不成问题,只可惜椅背不能完全放平。

  安全篇:安全第一 从始至终

  

  安全方面,大众进口汽车迈特威配备了驾驶舱侧气囊,乘客舱配备了帘式气囊。其中副驾驶安全气囊,可控制开启及关闭。

  

  

  另外,电子制动分配系统EBV、电子稳定系统包括电子差速锁EDL、胎压监测系统、防抱死制动系统ABS以及ISO标准儿童座椅固定装置等,也一应俱全。

  总结:

  身为一款多用途商务MPV车型,大众进口汽车迈特威宽敞多变的车内空间以及舒适惬意的驾乘感受,都可以说是该级别的佼佼者。不过毕竟对于国内汽车市场来讲,纯商务用途MPV车型卖到将近50万元的价格,实在不敢恭维。如果想在市场中占据一定份额的话,还需要在配置以及价格方面更加斟酌,如此才能在国内商务MPV领域抢占先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