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浓缩”版朗逸 试驾上汽大众朗逸XR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6-07 08:58编辑:王厅

  似乎每个时代的“现象级”家轿都离不开大众的身影,从曾经的桑塔纳,到现在的朗逸,毫不夸张的说,都能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封神之作”。而今天,上汽大众朗逸又搞新花样了,推出了一款“浓缩”版车型——朗逸XR,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这辆浓缩版朗逸到底如何吧。

  朗逸XR被官方命名为朗逸新锐版,一眼看过去就能明显感到这款新车比朗逸要小一圈。朗逸XR的三围尺寸分别为4561×1740×1494mm,轴距为2651mm,比朗逸短了117mm,而轴距也短了37mm。

  不过新车虽然小了一圈,但依然满满的德系味儿,也满满的大众味儿。朗逸XR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上半部分为经典的横格栅,并向两边延伸至大灯组,而下半部分则为点阵式镀铬设计,使得整车看起来不再像从前的设计那般单调乏味。

  来到侧面,朗逸XR的线条依然简约干练,一条腰线贯穿头尾并一路上扬,增加其视觉上的运动效果。花瓣式的16寸轮毂虽不算出众,但也算比较耐看,不过特别要说一下的是,朗逸XR刹车采用的是前碟后鼓的设计,这在现在的紧凑级家轿中也不算常见了。

  朗逸XR的尾部增加了一个微微上翘的小鸭尾,配合着两边熏黑的尾灯,与整体偏运动的风格相呼应;而LAVIDA标则从角落里搬到了下方正中间,也算别出心裁了。

  打开车门,蓝黑色的配色很明显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带来一股浓浓的“潮玩”风。

  中控台也采用了传统的T型设计,两块屏幕并没有设计成当下最流行的悬浮式设计,而依然选择了更保守的内嵌式。虽然尺寸不大,但好在功能还算齐全;仪表盘上能看到时速、油耗和行驶里程等信息,而中控屏也支持CarPlay 和 CarLife 无线映射,如此至少日常使用足够。

  机械手刹这年头应该是不多见了,但想想这辆朗逸XR的定位,也确实没毛病。或许,对于有些年轻人来说,有机械手刹的车更好玩呢。

  不过,在舒适配置上,就能看出这辆朗逸XR的定位是低于朗逸的了——比如说,全系都是手动座椅,锻炼身体;没有设置后排出风口,和充电口……等等。

  话说回来,朗逸XR前排的一体式座椅倒是不错,包裹性和舒适性都能兼顾到,驾驶过程中偶尔激情一下是没有问题的。

  在动力方面,朗逸XR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AT的变速箱,最大马力为110Ps,峰值扭矩141Nm。这样的动力系统用在入门级的朗逸XR上没毛病,毕竟日常代步出行也不需要那么激情满满,够用就好。

  底盘悬架方面,朗逸XR采用的依然是这个级别最常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结构形式。不过,根据以往的经验,大众对底盘的调校还是比较到位的,至少在对于细微的震动上,过滤得应该是不错的。

  写在最后:或许,这辆朗逸XR不会是某条街上最靓的仔,但它“刚刚好”的哲学,却能给你一个刚刚好的颜值、刚刚好的配置、刚刚好的动力……来满足你刚刚好的出行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