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享受前驱滑动乐趣 黑河冰雪体验长安逸动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5-01-13 11:34编辑:潘杰

  北纬47°42'—51°03',东经124°45'—129°18' 定位在黑龙江省的黑河红河谷汽车测试中心,长达127天的冬季,最低温度在零下35度到零下40度之间绝对称得上极寒地带。这里正是长安汽车(微博)寒区测试基地的所在地,也是此次长安逸动冰雪体验的场地。今天我们就要在这片广阔寒冷的冰面上体验2014款长安逸动1.5T车型,看看T动力如何征服这片冰雪世界。

  在2014年初逸动完成改款的时候,我的同事陈博斯对2014款逸动1.5T AT运动尊贵版的车型进行过详细的测评,动力、操控、外观内饰细致入微。

  说点题外话,为什么目前自主品牌自行研发的发动机都选择1.5配涡轮增压,原因有这么几点,首先从汽车消费税的角度考虑1.5是小排量发动机的分水岭,1.0L-1.5L(含1.5L)的征收税率是3%,1.5L-2.0L(含2.0L)的是5%,从10W左右的售价来看,可是为消费者省了不少钱。第二点就更明显了,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注重的动力因素,小排量自然吸气的发动机在动力上依旧短板,1.5涡轮增压发动机既能保证经济油耗又能提供较为充沛的动力输出。所以从经济性和动力性双方面考虑,1.5T的发动机自然是最佳的选择。

  接下来进入主题,先介绍一下长安汽车给我们提供的赛道,如图所示,这是一条缩短版的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赛道(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赛道是一条历史悠久的赛道,最早启用于1909年,全场4.192Km)全长1.8Km,赛道宽15M。

  冰雪赛道体验之前,教练给出了冰雪路面行驶的驾驶技巧,在冰雪路面行驶,不同于普通铺装路面,轮胎的附着力会降得很低,起步轻缓给油可使牵引力有效带动汽车前进,如果大脚给油,牵引力就会突破轮胎与冰面的摩擦力,产生打滑现象,欲速则不达。由于冰面行驶的原因,冰面会放大你的动作,所以在入弯前应提前制动,保证安全的入弯速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