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吉利6AT初体验 试驾帝豪EC8及英伦SC7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12-19 08:58作者:马宁编辑:安涛

  12月初,深圳的某帆船训练海域,海风卷积着海浪拍打着岸边的石块,我和几位同行试图将海浪置于一辆吉利帝豪EC8的背景中,借此“图说”一个对自主品牌来说并不平静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中国汽车市场。虽然最终这个想法未能成形,但通过在多种路况下对吉利搭载6AT车型的试驾,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吉利有实力正面迎击中国汽车市场的大风大浪。

  30年来,中国汽车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简单模仿到逐步掌握核心技术的阶段,但在变速箱领域,由于专利和技术封锁等原因,自主品牌上搭载的更多的是4AT和5AT,在合资车型上已不是新鲜事物的6AT却成了自主品牌前行中难以迈过去的一个坎,突破这块天花板迫在眉睫。吉利冲在了最前线。

  2009年3月,吉利正式收购澳大利亚DSI公司,这次收购不仅填补了吉利汽车在6速自动变速箱领域的技术空白,而且以最快最直接的方式打破了国外厂商的技术垄断。3年过去了,消化吸收后针对本土化的改进和调校如何?吉利率先将这款6AT搭载于全球鹰GX7、GC7、帝豪EC8和英伦SC7上,而据吉利汽车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介绍:“明年我们会把我们的自动变速器——澳大利亚6AT全面推向市场。”

  由于时间关系,我不能对4款车逐一试驾,只选择了帝豪EC8和英伦SC7,至于其他两款车的6AT表现以及其与发动机的匹配,以上两款车的表现是一个不错的参考。

  先说说即将于12月19日上市的2013款帝豪EC8。作为一款价格亲民的B级车,2013款帝豪EC8从内到外的改变会让消费者耳目一新。2013款帝豪EC8的长、宽、高分别为4905mm、1830mm、1495mm,轴距为2805mm,宽大的车身和大轴距会让后排乘坐者有种享受头等舱的感觉。车头、车尾、外后视镜下的摄像头能够帮助驾驶者全方位地看到行车环境,避免盲区导致的交通事故。另外,新款EC8的前大灯配备了透镜,还出现了高档车上常见的LED日间行车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