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从今年沃德十佳看技术趋势

来源:北京商网时间:2016-02-16 08:59编辑:王立银

  国际技术流车迷最关注的汽车界评选是什么?当然是国际发动机大奖和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这两个奖项不仅在国际上被关注度颇高,也被很多国内消费者认为是世界发动机技术领域的风向标。以沃德十佳评选为例,参选的发动机匹配车型起步价不得超过6万美元,更面向普通消费群体,尽管法拉利、兰博基尼或者保时捷等车型的动力表现的确足够好,但依然不会入选。

  不久前,2016年度沃德十佳发动机榜单揭晓,《Ward’s Auto World》杂志的编辑们从31个候选车型中选出了10款今年最佳发动机。今年入选的10款发动车分别是:6款汽油发动机、1款柴油发动机和3款混合动力总成。

  日产3.5L自然吸气发动机、福特5.2L自然吸气V8发动机、通用3.6L自然吸气V6发动机、宝马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斯巴鲁2.0T水平对置发动机、沃尔沃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道奇3.0T涡轮增压V6柴油发动机、通用1.5升自然吸气4缸发动机+111千瓦电动机、丰田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53千瓦电动机、现代2.0L自然吸气发动机+50千瓦电动机这10款发动机榜上有名。

  从1994年至今,沃德十佳发动机的评选就在全世界范围内影响着全球消费者,不仅对燃油经济性、噪声、震动以及冲击等各项指标进行评估,还会对科技创新性、动力性进行考量。

  2010年的榜单,增压发动机有6席,混合动力占据1/5;2015年,增压发动机甚至达到了7席,让人不禁感叹,今后的动力系统,是不是增压发动机要一统天下?不过,2016年,算上混合动力所搭载的发动机,自然吸气发动机居然占到了6席。

  从排量来看,3.5L自然吸气发动机、5.2L自然吸气V8发动机和3.6L自然吸气V6发动机的出现,是不是预示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春天又回来了?当然,不要否认两个前提:油价跌到近年的新低,很多美国人都放弃了公共交通工具重新回来开私家车;沃德十佳毕竟是北美的评选,北美对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醇厚感情,不亚于北京人对炸酱面。

  日产3.5L自然吸气发动机,曾14次进入十佳名单;福特5.2L自然吸气V8发动机则完全符合经典的美式风格;将在北美搭载凯迪拉克ATS和雪佛兰科迈罗的通用3.6L V6发动机在小排量涡轮当道的大环境中,肯定会让车迷们重温津津乐道的驾驶酣畅感。

  通过今年的沃德十佳榜单可以看出,自然吸气发动机不仅没有没落,甚至已经卷土重来。三款混动系统亦代表了未来动力的趋势——增程式混动、插电混动和油电混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