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2月两周销量榜:TOP15畅销车断崖式下滑

来源:第一电动网时间:2024-02-23 08:56作者:李艳娇编辑:王雨

  2024年2月两周(2.5-2.18)新能源车终端销量出炉。对比1月两周的终端销量,2月新能源车市最大的变化是,受春节假期影响,TOP15畅销车销量均出现“断崖式”下滑。除了五菱宏光MINIEV和缤果外,其余13款车的销量环比均出现“腰斩”,甚至问界M7、元PLUS和宋PLUS DM-i的销量降幅超60%。

  特斯拉“腰斩式”夺冠 问界M7被海鸥反超

  虽然2月初特斯拉推出了全新升级的Model Y(HW4.0),且针对指定版本优惠8000元,但其2月两周的销量仍大降57%至6,389辆。

  龙年伊始,比亚迪开启大幅降价,但特斯拉并未跟进,如若销量持续下滑,特斯拉大概率将推出降价措施,届时汽车市场的竞争惨烈程度将不堪言状。

  问界M7断崖式下滑,被海鸥反超,排名跌至第三。其2月两周的销量仅4,633辆,其中2月第2周(2.12-2.18)的销量仅972辆。AITO问界近日发布公告称,旗下M5/新M7车型交付周期大幅缩短,其中问界新M7的两驱版和四驱智驾版,分别预计是2-4周、4-6周的交付周期。

  问界M7交付提速,是订单少了还是产能提升?有待观察,毕竟2月(春节)是个特殊的月份,整个汽车产业都在“停滞”。但如果是订单少了,那么接下来问界要做的事大概率就是,推出优惠政策或直接官降。

  比亚迪旗下五款车上榜,销量均出现“腰斩”。其中秦PLUS DM-i销量环比下滑54%,位居第六。2月19日,秦PLUS荣耀版上市,起售价仅7.98万元,相比冠军版售价下调2万元。随着新车型的上市,秦PLUS DM-i有望再次跻身榜单前五。

  而且海豚荣耀版将在明日(23日)上市,售价有望跌破10万元。按照比亚迪去年推冠军版的思路,宋PLUS、宋Pro、元PLUS、海鸥等车型也有望推出荣耀版并降价。

  TOP15中,仅有五菱旗下两款车宏光MINIEV和缤果环比降幅相对少一些超30%,且前者的排名跃升5位至第四,后者跃升四位至第八。而且后者在近日推出最高8000元红包补贴,起售价仅6.88万元。可以预见的是,2月最后一周,五菱缤果的销量有望突破2500辆。

  同时,在1月新能源车市“初露锋芒”的五菱星光PHEV落榜,2月两周的销量仅1,913辆。在秦PLUS推出7.98万元的荣耀版后,五菱星光迅速跟进,将10.58万元150km进阶版的售价下调为9.98万元。

  此外,理想和埃安两大品牌也非常值得关注。

  理想旗下三款车L7/L8/L9首次同时上周榜。其中L7位居第十,L9和L8分别位居第13和第14。同时,理想旗下首款纯电MPV车型将于3月1日正式上市,而且2024款L7/L8/L9也将同步推出,4月备受消费者关注的理想L6也将推出。

  让理想备受压力的品牌是问界,从2月两周数据来看,理想已经反超问界,且随着多款新车的上市,我们推测,理想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内持续领先问界。

  埃安旗下两款车Aion S和Y均落榜,销量大幅下滑。2月两周,前者终端销量仅1073,环比暴降81%,后者终端销量仅1134辆,环比暴降75%。面对眼下“杀疯”了的汽车市场,目前销量非常“惨淡”的埃安也很快将作出行动,否则只能被“淘汰”。

  轩逸夺冠 燃油车加速反攻

  从全量TOP10畅销车型榜来看,对比上个月两周终端销量,2月两周的终端销量TOP10也发生了变化。

  TOP10车型销量环比也出现了“断崖式”下滑,其中朗逸环比降幅最大超70%,且销冠宝座被轩逸夺得,其排名下降至三。

  值得注意的是,燃油车正在加速反攻。纵观TOP10车型榜,除了Model Y、海鸥和问界M7三款新能源车,其余7款均是燃油车,对比上个月TOP10车型榜,新能源车又少一款,比亚迪车型仅剩海鸥一款,五菱宏光MINIEV、宋PLUS、秦PLUS等车型均落榜。

  而且,榜单中出现两个新面孔——吉利旗下两款油车星瑞和帝豪。其中星瑞最高降价1.2万元,降幅达10%,目前10.67万就能将星瑞拿到手。帝豪降价更猛,虽然也是降价1.2万元,但降幅达到17%,目前5.79万就能买到帝豪,真的是“白菜价”。

  眼下,“油电大决战”已经打响,为了保住市场份额,多数车企开始“赔钱甩卖”。虽然车企亏大了,但消费者受益了,所以准车主们,趁着这波“价格战”,赶快下手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