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英伟达第三财季营收暴涨206% 股价反而跌了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1-23 08:37作者:MANU编辑:王厅

  北京时间11月22日,英伟达发布了2024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英伟达第三财季营收为 181.20亿美元,同比增长206%。

  英伟达数据中心业务收入增长高达279%,达到145.1亿美元,占总收入比超80%。而数据中心正是提供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服务的关键。要知道,去年同期,数据中心业务营收仅为38亿美元,这展现出人工智能热潮给公司带来的强劲增长动力。

  此外,英伟达预计第四财季的营收将达到200亿美元,将超过华尔街预期。

  英伟达的股价今年已经涨了2倍多,市值已经达到了1.2万亿美元,但财报发布后,英伟达盘后跌幅曾超过6%,后一度小幅转涨,此后重回跌势,盘后跌超1%。

  分析指出,尽管英伟达给出的第四季度指引高于华尔街预期的179亿美元,但低于210亿美元的最高预期,并没能满足一些投资者更高的期待。此外,第四季度该公司还将受到美国政府“芯片禁令”的影响。

  今年10月,拜登政府进一步收紧了对中国出口AI芯片的规定,阻止英伟达等公司向中国出口先进的AI芯片。而从英伟达第二季度财报看,在出口限制之下,中国买家投资仍占据了数据中心产品总收入的20%至25%。

  英伟达CFO科莱特·克雷斯(Colette Kress)也坦承,预计第四季度在中国等亚洲地区的销售而将大幅下降。不过克雷斯表示,公司正在为出口受限地区研究解决方案,将为中国开发新的合规芯片,但这可能不会对第四季度的收入做出实质性贡献。

  此前,英伟达已经确认,将为中国市场推出三款改良版芯片,这三款芯片是基于H100而来,整体计算能力约为H100的20%左右,在性能上有所下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