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激光雷达公司禾赛科技今年Q3营收4.5亿元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11-16 08:51作者:彭鑫编辑:王雨

  11月14日,禾赛科技公布2023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

  数据显示,今年Q3实现营收4.5亿元,同比增长33.5%,超出公司营收指引上限。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3.2亿元,同比增长65.8%。毛利率方面有所下滑,由去年同期的37.1%下滑至30.6%;净亏损由去年同期的0.708亿元扩大至1.418亿元。

  激光雷达交付方面,第三季度激光雷达交付量为47440台,同比增长125.5%;其中 ADAS 激光雷达交付量为40593台,同比增长143.2%。今年前三季度激光雷达总交付量为134380台,同比增长307.9%;其中ADAS激光雷达交付量为114482台,同比增长516.6%。

  与此同时,禾赛科技已连续三个季度实现正向经营现金流,达到4760万元。截至三季度末,公司现金储备达32亿元。对此,禾赛联合创始人及CEO李一帆表示:“在第三季度,公司的营收、交付和毛利率均超出我们的预期。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实现了正向经营现金流。”

  截至目前,禾赛科技已与14家主流OEM和Tier-1客户建立前装量产合作,累计获得50余款车型的激光雷达量产定点。其中包括一汽红旗、长城汽车、零跑汽车和哪吒汽车等。

  官网显示,禾赛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激光雷达研发与制造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支持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的乘用车和商用车、自动驾驶汽车,以及无人配送车、AGV 等各类智能机器人应用。在上海、硅谷、斯图加特等地均设有办公室,客户遍及全球 40 多个国家。

  今年2月,禾赛科技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曾在2021年向科创板递交招股书,不过两个月后主动撤回申报材料,并于今年1月向美国证监会提交招股书。

  4月,禾赛科技披露2022年全年财报,这也是其上市后的首份财报。

  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实现营收12亿元,同比增长66.9%。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系ADAS激光雷达产品的收入增加。毛利率方面有所下降,去年全年毛利率为39.2%,2021年全年为53%。

  对于毛利率的下降,禾赛科技认为是早期加速阶段,低利润的ADAS激光雷达产品的出货量增加,内部工厂产能利用率降低所导致的。激光雷达交付方面,去年全年交付量达到80462台,同比增长467.5%。

  FrostSullivan的研究报告指出,2022年国内激光雷达市场规模达到26.4亿元,同比增长超300%,预计2025年中国激光雷达市场规模将达到43.1亿元。

  综合自禾赛科技官网、FrostSullivan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