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国轩高科拟在美国投建锂电池项目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10-13 08:39编辑:王雨

  为抓住北美新能源市场发展机遇,公司拟在美国伊利诺伊州投资建设锂电池生产线项目,具体金额将根据该项目的可行性分析及申报审批情况等确定。

  公司拟委托全资子公司Gotion, Inc.(简称“美国国轩”)与伊利诺伊州政府及其他第三方签署相关协议。伊利诺伊州政府将基于此前通过的专门补贴新能源及电车企业的REV补贴法案,针对国轩高科美国项目给予税务补贴,最终投资额和补贴额将以实际投资情况为准。截至目前,美国国轩已完成本项目土地、厂房等不动产资产购买协议签约。

  9月8日,美国伊利诺伊州政府官网发布消息,宣布国轩高科将斥资20亿美元(约147亿元人民币)在该州坎卡基县曼特诺新建电动汽车电池超级工厂,预计将生产10吉瓦时的锂离子电池组和40吉瓦时的锂离子电池芯,计划明年投产。

  据了解,该电池项目为伊利诺伊州迄今为止最大的动力电池投资项目,有望为当地带来2600个就业岗位,项目将基于当地现有的一座工厂分两期改造完成,预计占地910亩,其中一期工厂改造完成后,计划将于2024年投产。

  国轩高科在美国已具备一定客户基础。早在2021年12月,公司便与美国某大型上市汽车公司达成《战略供应和本土化协议》,基于该客户的需求,国轩高科将通过中国内地电池生产基地出口LFP电池,与此同时,双方计划在美国本土化生产和供应LFP电池,并共同探讨未来成立合资公司的可能性。

  按照约定,国轩高科将在2023年-2028年确保满足该客户所需的磷酸铁锂电池数量,预计供应总量不低于200GWh;前述客户将通过分阶段预付款项的方式,支持美国国轩在美国本土建厂所需的建设费用、设备采购费用及其他支出。

  今年上半年,国轩高科海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0.62亿元,同比增长296.74%,占营业收入比重从2022年度的12.93%提升至20.09%。

  招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2022年全球新能源车渗透率约14%,中国锂电中游产能释放及海外布局落地,将为全球带来更丰富的供给并推动成本降低,深入海外供应链和海外布局充分的企业会更受益。

  华泰证券在研报中表示国产新能源汽车出口优势仍然明显,同时海外锂电产能需求与供应结构多元化加速,凸显出中国电动车与锂电产业链技术与应用优势。

  综合自国轩高科公告、财联社、证券时报网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