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美国制定新规 要求各州设定交通排放目标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24 09:15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政府在11月22日敲定了一项新规定,要求各州交通部门制定目标,减少国家公路系统中与交通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

  隶属于美国运输部的联邦公路管理局表示,新规定为测量和报告与交通运输相关的温室气体增加了一种新方式,并允许各州跟踪其效果。

  该规则于2022年提出,为各州设定自己的道路交通二氧化碳减排目标创建了一个系统。新规则并没有规定减排目标必须要达到何种程度。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承诺,到2030年,美国的碳排放量将比2005年的水平至少减少50%;到2035年,美国将实现100%无碳污染电力;到2050年,该国整体经济将实现净零排放。拜登还设定了一个非约束性目标,即到2030年,零排放汽车将占新车总销量的一半。

  美国交通部长Pete Buttigie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每个州都有自己独特的气候挑战,每个州也都应该拥有应对这些挑战所需的数据、资金和灵活性。这一新的衡量标准将为各州提供一个清晰一致的框架,以跟踪碳污染情况,并灵活制定各自的气候目标。”

  按照新规则,各州交通部门将制定两年和四年的减排目标,并需要报告实现目标的进展情况。各州必须在明年2月1日前制定并报告其初始目标。后续目标必须在2026年10月1日前报告。

  根据规定,未取得重大进展或未实现绩效目标的州将不会面临处罚。但是,这些没有实现目标的州,需要在下一次两年期报告中记录他们为实现目标将采取的行动。

  美国联邦公路署署长Shailen Bhat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交通是美国温室气体排放的主要来源,减少来自交通领域的排放,同时确保我们的经济能为普通美国人服务,对于解决气候危机来说至关重要。我们并不认为各州交通局和大都市规划组织能够独自解决如此重要的问题,因此这个效果衡量标准不会对那些未能达到目标的部门进行处罚。”

  然而这一拟议中的规则遭到了共和党人的反对,他们中的许多人提出了质疑,认为该机构在没有国会授权的情况下,无权推行排放效果衡量标准。

  11月22日,参议员Shelley Moore Capito就在一份声明中抨击了这一新规,称联邦公路管理局“无视法律条文”。联邦公路管理局发言人此前对媒体表示,国会已经授权该局制定措施,供各州交通部门用来评估州际和非州际国家公路系统的减排效果,包括要求各州制定目标并跟踪进展情况,但不可以对各州施加后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