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阿维塔成为首个以智驾抵达珠峰的汽车品牌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10-10 21:34编辑:赵旋丞

  2023年10月10日(上海),阿维塔“智驾征珠峰挑战赛”圆满收官。在总里程超过3,376公里、海拔落差高达5000米的九天征途中,挑战团队驾驶阿维塔11鸿蒙版一路翻越6座4000米以上的崇山峻岭,跨越大江大河、突破复杂地形阻碍,顺利抵达珠峰大本营。由此,阿维塔成为行业内全球首个智能驾驶“征川藏、登珠峰”的汽车品牌。

  阿维塔科技副总裁、首席营销官李鹏程表示:“从马车到汽车,从加油到充电,从自驾到智驾,人类的出行方式从未停止过进化;今天阿维塔以先行者的姿态,开辟了全新的进藏方式,为用户带来更轻松省力、绿色环保的出行体验,也是本次智驾珠峰的最大价值所在。”

  智驾里程高达3072公里,占总里程91%

  本次挑战始于山城重庆,途中存在多处悬崖峭壁、非铺装路和千回百转,路况可谓艰难险阻;加上沿途可能会遭遇行人或动物穿行、事故占道、施工封路、落石塌方等不可预计的复杂情况,以及高频出现的雨雾天气,这些因素共同构建了智能驾驶的“地狱级”工况,极度考验智驾系统的能力极限。

  阿维塔11鸿蒙版全系搭载HI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具备强大的感知和计算能力。经统计,本次行程中智驾里程达到了3072公里,占总里程的91%,以亮眼数据诠释了“不挑路”的“真智驾”,用遥遥领先的实力征服被誉为“智驾禁区”的川藏公路。

  沿途海拔持续攀升,扎实的续航里程和极致的补能效率成为登顶顺利的必要条件。阿维塔11鸿蒙版全系支持750V高压超充技术,并搭载宁德时代高密度、高安全电池包,最高续航里程可达730km。应对海拔落差超过5000米的极限长途路段,经统计,阿维塔11鸿蒙版百公里驱动电耗仅为14.69kWh,实力诠释“所见即所得”的超强续航能力;此外,阿维塔11鸿蒙版全程智驾平均车速达到62km/h,在保障通行效率的前提下实现0接管,智驾系统的决策在安全与效率间达到完美平衡。

  高难度挑战0接管,不断突破智驾能力边界

  阿维塔智驾征珠峰亮眼数据的背后,是阿维塔11鸿蒙版出色智驾表现。阿维塔11鸿蒙版在智驾开启的状态下,顺利通过“光电智驾”、“全黑隧道”、“碎石路”、“怒江72拐”等高难度挑战,不断突破智驾能力边界。

  在“光电智驾挑战”中,阿维塔11鸿蒙版在全程开启智驾、开启空调、人员满载、海拔一路攀升,且时速超100km/h的情况下,阿维塔11达成行业首次光电智驾0接管,并靠“一箱电”狂飙 535 km,展现出遥遥领先的智驾能力与扎实可靠的续航水平,创造行业新纪录。

  面对“全黑隧道”,阿维塔11鸿蒙版实力应对施工占道、明暗骤变、无车道线、路面湿滑等情况,多次主动避让变道、超车,0接管通过3公里的全黑环境施工隧道,真正做到看得清、判得准、控得稳。

  得益于华为高阶智驾系统ADS 2.0,阿维塔11应用了BEV融合感知算法和基于激光雷达的GOD网络,拥有超强的环境感知能力;即便途径怒江峡谷20公里碎石路,甚至是完全没有道路基本形态的泥泞路,智驾系统依然可以精准识别道路边缘,自动规划可行驶区域,称得上是“好路烂路都能开”。

  面对“怒江七十二拐”,智驾系统表现依然稳健从容。凭借强大道路感知精度以及精准的动态目标追踪能力,阿维塔11鸿蒙版能够像“老司机”般在入弯前自动降速、出弯前自动提速,并能够灵活避让对向来车,0接管安全通行长达16公里的延绵弯道。

  本次行程中,智驾系统在工况定义范围内的表现堪称“说到做到”——应对路上出现的各类动/静态、标准/异形障碍物,阿维塔11鸿蒙版实现了100%的自动避让,以零失误避让成就百分百安全。

  CHN强势赋能,“国家队”品质护航智驾征珠峰

  阿维塔11鸿蒙版“智驾登顶”的成功,离不开全新一代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的强势赋能,尤其在本次3376公里的高原极限拉练中,基于“国家队”品质超强护航,获得了全程三电、底盘、智能座舱无故障、动力无衰减的优异成绩。

  珠峰是此次挑战的终点,更是阿维塔向上攀登的又一起点。未来,阿维塔将不断向上突破,持续引领中国智能电动汽车产业攀上新高峰,为广大用户带来不断进阶的智驾新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