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9月新能源汽车已占国产品牌近60%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16 10:37作者:随心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0月13日消息,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撰文称,9月新能源车市场零售74.5万辆,同比增长22%,环比增12%。

  今年以来累计零售520万辆,同比增长34%。

  9月新能源车国内零售渗透率36.9%,较去年同期31.8%的渗透率提升5.1个百分点。

  9月,自主品牌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59.4%;豪华车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24.0%;而主流合资品牌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仅有6.2%。

  9月纯电动车型表现相对较强的是特斯拉MODEL Y、海鸥、海豚、比亚迪元、埃安、MODEL3等产品。微型电动车的海鸥、吉利熊猫MINI崛起,长安lumin等新品表现较好。

  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体现传统内资企业为主的特色。近期比亚迪宋、秦PLUS、理想L7、汉、唐等销量较好。欧美豪华插混车型的市场接受度不足,销量走势也相对平稳。

  增程式电动车的理想L7的表现明显较强,而且深蓝SL03也表现较好,说明消费者对高端电动车还是有很好的的接受度,增程式如果消除顾虑也是被接受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