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海豚将与日本本土企业抢夺市场份额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22 08:59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比亚迪在日本推出了电动车型海豚,该公司相信,这款外形小巧的掀背车型将有助于带动日本市场的销售。目前,日本市场对中国汽车制造商和电动汽车仍然有些犹豫不决。

  比亚迪于9月20日在东京(Tokyo)举行了发布会,宣布海豚的起售价为363万日元(合2.456万美元),基本款的电池容量为70千瓦时,续航里程为400公里。长续航版的售价为400万日元,电池容量为150千瓦时,续航里程为476公里。

  虽然比亚迪是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也是中国电气化转型的领头羊,但是截至目前,该公司在日本市场上尚未取得明显成果。因为在日本,消费者更加青睐丰田、本田和日产等本土企业生产的汽车。彭博智库(Bloomberg Intelligence)高级汽车分析师Tatsuo Yoshida表示,进口汽车(主要为宝马和大众集团旗下保时捷的豪华车型)在日本的市场占有率只有6%。

  比亚迪希望在2024年3月之前在日本销售1,100辆海豚。今年10月,该公司将参加日本车展(原东京车展),并在展会上设立展台。

  9月20日,比亚迪日本总裁Atsuki Tofukuji对记者表示:“我们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我们在建立客户群方面正在取得进展。”

  今年1月,比亚迪Atto 3(即元Plus)在日本上市,截至目前该车型在日本仅交付了约700辆。这款SUV在日本的起售价为440万日元,但是在与日产聆风(Leaf)的竞争中,Atto 3一直处于劣势,后者的起售价约为410万日元。日产的mini Sakura为该国最畅销的电动汽车,其起售价仅略高于250万日元。

  比亚迪计划,在2025年之前在日本开设100家经销商和门店,并于明年在该国发布海豹车型。

  日本是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进军该市场也将给比亚迪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近期,中国汽车制造商在欧洲和美国遭遇了越来越大的阻力。

  此前,欧盟已经对中国的电动汽车补贴展开了调查,试图以此来抵御售价较低的中国电动汽车,欧盟担心中国车企将威胁到欧洲车企的未来。虽然比亚迪此前已经进入了东南亚、南美和澳大利亚市场,但是该公司一直没有进入美国,因为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发布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案》虽然为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提供了高达7,500美元的税收减免,但是车辆必须要在北美生产才有资格获得补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