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中国石油科普 95汽车加92汽油有啥后果?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7-20 09:09作者:随心编辑:周子博

  7月16日,新疆一位奥迪A4L车主在中国石油要求加100元95号汽油,却意外发现工作人员给他加的92号汽油。

  发现问题后加油站將100元退回,并免费给他加满了95号汽油,表示会积极协商处理此事。

  后续,中国石油工作人员回应称,当时是凌晨,负责加油的员工疏忽所致,还表示要为奥迪A4L清洗油路。

  那么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有啥区别,95号车能加92号油吗?

  据中国石油科普,92、95、98号汽油的质量完全一样,唯一不同的就是抗爆剂的添加量不同,这是为了适应不同压缩比发动机对于抗爆震值要求不同而设计的。

  简而言之,什么车加什么油,由汽车发动机的压缩比决定。因此,对于不同压缩比的发动机,其燃油标号选择是不同的,高压缩比的发动机应尽量选择高标号汽油,低压缩比发动机的汽油标号则可适当降低。

  低标号汽油车混加了高标号汽油,短期使用不会对发动机造成太大的影响。但如果长期这样做,盲目追求高标号汽油,不但其高抗爆的功能无法发挥出来,还会出现一种滞燃的现象。

  如果高标号汽油车混加了低标号汽油,很可能会产生抗爆性不足的情况,发动机工作时发生故障的几率就会增高,并出现油耗上升、积碳增多、喷油嘴堵住等情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