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小马智行自动驾驶再入选示范运营车型目录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12-30 09:48作者: Vivi编辑:王雨

  12月29日,小马智行宣布,搭载在广汽埃安 AION LX Plus 车型的小马智行第六代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入选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第二批车型目录。据悉,该系统也是混行车型目录中首款搭载车规级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

  在此之前,小马智行的自动驾驶乘用车和商用车两类车型已于6月30日入选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首批车型准入目录,成为唯一入选该目录并获得广州市出租车和物流车示范运营资格的企业。

  作为小马智行与广汽集团旗下如祺出行联合开发的全新 Robotaxi车型系统,该系统采用了小马智行自研的多传感器融合技术以及深度视觉算法,可提供厘米级精度物体信息,给出车身周围360度准确丰富的感知结果。同时,系统还得到了广汽研究院、广汽埃安在整车和车辆线控底盘上的最新技术支持,即将在如祺出行平台上正式开启商业运营。

  今年,小马智行在推动Robotaxi商业化方面进展显著,不仅在运营模式上不断升级,还先后与吉利、上汽等多家车企及旗下出行平台达成了合作,推进 Robotaxi 商业化落地。6月30日,小马智行在南沙常态化运行三年多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PonyPilot+ 正式开启收费运营,采用广州市出租车统一定价标准。

  7月,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开放国内首个无人化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小马智行成为首批获得许可的企业之一,获准在北京经开区核心区60平方公里内为公众提供“主驾无安全员、副驾有安全员”的收费运营服务。

  11月,小马智行进一步获准在北京开启“前排无人,后排有人”的自动驾驶无人化测试资格的企业,加速向“真车内无人”迈进。

  此次时隔半年,小马智行再度入选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车型目录,一方面体现了政府部门对小马智行自动驾驶技术能力、产品能力和运营服务经验的认可,另一方面也是对小马智行综合能力的一次有力验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