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美国确认一起本田汽车高田气囊致死事故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12-13 09:54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12月9日表示,该机构已确认一起本田车辆故障气囊致死事故,同时该机构敦促装有高田安全气囊的车主完成召回维修。

  NHTSA表示,该机构已确认肯塔基州鲍林格林(Bowling Green)市一辆2002款本田雅阁的司机2月份的死亡是由于安全气囊充气装置的故障造成的。

  本田表示,肯塔基州车祸中的2002款雅阁(Accord)已于2011年被召回,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做了300多次尝试来联系车主,他在2008年购买了这辆车,但从未完成气囊维修工作。

  自2009年以来,全球有30多人死亡(包括至少23名美国人死亡)以及数百人受伤事件均与高田气囊充气装置有关,该充气装置可能爆炸,在车内溅射出致命金属碎片。

  今年,NHTSA已经确认了四起与高田气囊相关的死亡事件,除了本次确认的本田车辆之外,还包括两辆Stellantis汽车和一辆福特汽车。截至目前,本田公司已经在美国确认了17人死亡,200多人受伤,这些伤亡均与高田公司驾驶座安全气囊充气装置破裂有关。

  在过去的十年中,美国已经召回了6,700多万个高田气囊充气装置,全球范围内的召回数量超过了1亿个,这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汽车安全召回事件。

  去年,NHTSA对近二十多家汽车制造商生产的3,000万辆汽车展开了调查,这些汽车的高田气囊充气装置都存在潜在缺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