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本田美国8,200辆汽车存在高田气囊安全缺陷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2-06 09:38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本田在2月3日宣布,该公司在美国对8,200辆搭载了未修复的高田气囊充气装置的讴歌和本田品牌车辆发出了“请勿驾驶”警告。

  本次紧急警告涵盖的车型包括2001至2003款的本田雅阁(Accord)、思域(Civic)CR-V、奥德赛(Odyssey)、Pilot、讴歌3.2CL和3.2TL,上述车辆都安装了所谓的“Alpha”充气装置。

  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车主在完成维修之前不应驾驶这些车辆,并警告说该缺陷“会对车内人员带来严重风险”。

  此前,高田气囊充气装置被爆出存在致命缺陷,该装置可能爆炸,并因此弹射出可能致命的金属碎片。自2009年以来,这一缺陷已经在全球范围内造成30多人死亡(其中23人来自美国)和数百人受伤,多家汽车制造商都受到了该问题的影响。

  NHTSA在上个月表示,此前在肯塔基州鲍林格林(Bowling Green)市发生了一起车祸,涉事车型为2002款本田雅阁,事故导致司机死亡,其死亡原因正是气囊充气装置发生故障导致的。本田报告称,该缺陷在美国已经导致17人死亡,200余人受伤。

  本田在2月3日表示,该公司已经尝试与车主进行了超过1,830万次联系,方式包括邮寄通知、电子邮件、电话和上门拜访。该公司强调,他们为召回提供了免费的拖车服务和临时代用车服务。

  不过本田表示,该公司已经更换了99%以上的Alpha充气装置。该公司称:“对于那些还没有更换相关装置的车主,我们为他们感到担忧。我们现在希望通过新的停止驾驶警告刺激他们采取行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