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首批C-ECAP结果发布 三车获金牌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5-12-06 09:58作者:毕然编辑:马一凡

  为进一步推进我国汽车产业的生态化绿色发展,引导汽车绿色消费,今年6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中心”)发布了《中国生态汽车评价规程》,简称C-ECAP,如今,首批车型评价结果也正式发布。

  12月4日,中汽中心在天津发布了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第一批车型评价结果。首批参与评价的4个车型分别为凌渡2015款230TSIDSG风尚版、明锐2015款1.4TSIDSG逸俊版、科鲁兹2016款1.4TDCG豪华版及锋范2015款1.5LCVT舒适版。结果显示,凌渡、明锐及锋范均获得金牌评价,科鲁兹获得银牌评价。

  具体得分情况如下图所示:

  作为C-NCAP的姊妹篇,C-ECAP指标由基础指标和加分指标构成,综合分数满分为105分。其中基础指标(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声、有害物质、综合油耗、尾气排放)满分为100分,加分指标(可再利用率和可回收利用率核算报告、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和零部件生命周期评价报告)满分为5分。

  分数对应的奖牌类型如下所示:

  据悉,此次参与评价的四款车型共12辆评价车,均从各车型专卖店进行抽取。这些车辆自7月1日正式受理申请以来至10月30日结束,共完成了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声、有害物质、排放、油耗试验。

  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于凯介绍,自7月1日开始正式受理企业自愿申请以来,C-ECAP评价得到了行业企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已经有10余家企业启动了C-ECAP的评价申请工作。

  “伴随着汽车产业规模持续扩大,雾霾、重金属导致的水和土壤污染等环境问题也变得日益严重。汽车产业链长,对能源、环境的影响面广。“于凯如是说,”因此,关注汽车产品在全生命周期内对能源、环境及消费者健康的影响,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大气、水和土壤,更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要求。”

  一位中汽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开展C-ECAP,旨在促进汽车企业从源头就系统考虑原材料选用、制造、生产、使用、处理等全生命周期各个环节可能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尽可能地使产品在全生命周期中最大限度降低资源消耗、尽可能少用或不用含有毒有害物质的原材料,减少污染物产生和排放,实现对能源、环境、驾乘人员健康的保护。中汽中心推行的C-ECAP,正是发挥第三方行业机构的优势,促进汽车产业践行绿色制造、实现可持续发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