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战局一片混乱 三款纯电中大型SUV车型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1-30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随着新能源车型逐渐登上历史舞台,无论是主动选择还是被动接受,如今的纯电动车确实已经占据了相当一部分市场份额。除了在最为走量的中低端市场中大杀四方,电动车的“触手”也非常热衷于伸向利润更为丰厚的高端市场,这个战局中不仅有后来居上的造车新势力,同时也包含了许多不甘于束手就擒的传统豪华品牌。正所谓资本都是逐利的,同行都是冤家!在纯电中大型SUV领域中,上述几方势力早已开始了明争暗斗,竞争手段更是无所不用其极,战局一片混乱。

  或许是希望通过尽早确立自己的高端定位来吸引消费者,因此不少造车新势力品牌一上来就非常重视高端市场,并积极推出相应产品。在本次参与对比的三款车型中,蔚来ES8和阿维塔11走的都是这个路数。蔚来ES8作为品牌旗舰SUV,绝对属于是炫耀“脸面”的车型,并未肩负走量任务的它战略意义却非常重要,无论是拔高品牌调性还是强调自身的高端定位,全靠它。同蔚来ES8之于蔚来品牌一样,作为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型,阿维塔一上来也选择了冲击高端市场,由此可见,被寄予厚望的阿维塔11确实压力不小。相比之下,奥迪Q5 e-tron明显就要淡然许多,毕竟奥迪在传统燃油车市场中的地位无可撼动,至少在现阶段,纯电动车的成功与否其实并不重要。转型也好过渡也罢,作为由传统品牌打造的纯电动车型,奥迪Q5 e-tron在品牌影响力以及认知度方面,相较另外两个造车新势力强得真不是一星半点。

  外观:审美不跑偏,家族特征明显

  前脸部分,虽然是造车新势力品牌,但是由于入局时间较早,因此人们对于蔚来的认知感较强,其家族式设计也算得上是深入人心,在标志性的分体式大灯影响下,整体辨识度相当高。阿维塔11车身线条简约饱满,设计风格充满未来感。阿维塔11的前脸造型圆润饱满,其展开的LED灯带颇为个性前卫,充满未来感。当然,由于是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型,因此阿维塔11的外观想要得到消费者的熟悉与认可,确实还需要一定时间。对比之下,奥迪Q5 e-tron的前脸设计一看就知道是出自奥迪的手笔,毕竟像是六边形进气格栅以及科技感十足的大灯组,实在是过于深入人心。封闭式中网以及蓝色装饰均能够很好地将其与传统燃油车进行区分,虽然手法略显老套,但最终呈现出的效果还算不错。

  车尾部分,三款车型不约而同都选择了贯穿式LED尾灯,作为时下非常流行的设计语言,虽然迎合了主流市场,但也同样缺乏了个性。蔚来ES8的车尾线条基本都是横向展开,有效拉伸了视觉宽度,显得非常稳重。阿维塔11车尾独特的设计手法尽显其个性创新思路,完美融合了轿跑与SUV车型的诸多特点,科幻、运动、优雅气质均有所体现。奥迪Q5 e-tron正好介于两者之间,既有蔚来ES8的成熟稳重,同时也具备了阿维塔11的时尚及运动感。美观与否见仁见智,至少在我看来,这三款车型的外观设计都称得上是特点鲜明,审美没跑偏,而且家族特征也都非常明显。

  尺寸方面,毕竟已经达到了中大型SUV级别,因此满足家用场景并不会感到任何压力。相比之下,蔚来ES8在参数方面占据了明显优势,车长超过5米,轴距更是达到了3070mm,十分夸张。当然,阿维塔11以及奥迪Q5 e-tron的车身尺寸也并不小,轴距也均超过了2950mm,整体表现可圈可点。

  外部配置环节,蔚来ES8和奥迪Q5 e-tron整体表现较为出色,基本可以说是互有胜负。相比之下,阿维塔11明显有些跟不上脚步,虽然最低的价格可以成为“遮羞布”,但毕竟也达到了中大型SUV定位,因此消费者对其抱以更高的期望其实并不过分。如此看来,阿维塔11在外部配置方面确实还存在提升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