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实用为王 三款物美价廉的中型SUV车型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1-18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以及消费升级,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购车时都愿意将目标瞄准更为高端的市场。当然,就算现在富裕了,可是钱依然不是大风刮来的,因此追求性价比的核心策略肯定不会轻易改变。中型SUV凭借着灵活实用的大空间,一直都是不少家庭用户的首选,然而动辄二、三十万的价格,对于一般家庭来说价格还是偏高,难道十多万的价格区间内就没有好选择么?非也!在国内汽车市场中,还是有不少物美价廉的中型SUV好选择,家庭用车,实用为王。

  豪越L是吉利全新推出的中型7座SUV,主打灵活实用大空间以及超高性价比。另外,作为自主品牌中的绝对翘楚,经过多年市场打拼以及相关技术沉淀,吉利品牌的综合实力可谓是有目共睹。捷达VS7的最大优势无疑就是其背靠一汽-大众的技术供给,成熟稳定,颇为踏实可靠。虽然品牌定位不高,但是旗下车型都是以经济实用为卖点,另外在设计以及配置方面也都并不落伍,可以说是相当不错的家用好选择。奇瑞瑞虎8 Pro拥有众多车型配置可选,动力方面提供了1.6T和2.0T发动机。而且除了两驱版本以外,它还推出了搭载四驱系统的车型,对于这个价位的城市型SUV来说,确实诚意满满。

  外观:简约大气,各有特点

  外观方面,三款车型虽然各具特点,但是整体风格却都非常简约大气,比较符合主流审美。毫无疑问,略微偏向中庸的外观设计特别能够引起消费者共鸣,尤其在家用车领域,个性独特并非最重要的,能够让更多人接受才是实际的取胜之道。其中,豪越L的前脸造型极具攻击性,尤其是大尺寸中网搭配竖置格栅,辨识度相当高。对比之下,捷达VS7和瑞虎8 PRO明显就要含蓄低调了许多,不过细节设计同样精致,并且也很有自己品牌的家族特点。

  车尾部分,豪越L和瑞虎8 PRO均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一体性更强,颇具时尚感。捷达VS7则还是传统的分体式灯组,不过灯箱设计充满小心思,与前脸大灯遥相呼应,简单之余也同样非常美观大气。细节方面,瑞虎8 PRO的后包围样式最为运动,另外其还配备了双边共四出的圆形排气,不过对于一款主打家用市场的城市型SUV来说,这样的设计确实显得有些过于夸张。

  尺寸方面,鉴于三款车型的定位均已经达到了中型SUV级别,因此满足日常家用场景基本都不会存在太大问题。不过既然是横向对比,那就必须要分出高下,豪越L在参数上拥有着绝对的“压倒性”优势,尤其是2825mm的轴距表现,实在是让另外两位竞争对手只有为之汗颜的份儿。毫无疑问,如果对于车身尺寸有着较高需求,那么豪越L确实是个好选择。

  外部配置环节,豪越L的整体表现最为出色,丰富且实用。虽然对比车型价格是三款车型中最高的,但是也称得上是一分钱一分货。当然,捷达VS7和瑞虎8 PRO在外部配置方面也并没有什么可指摘的,能够满足日常家用所需,表现符合预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