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票 > 正文

油电同价时代到来,对于油电同权您如何看? (单选)

  • 发起时间:2023年6月21日 10:59
  • 已投票数:49
  • 截止时间:2024年6月25日 0:00

  今年以来,随着国内汽车市场价格战愈演愈烈,新能源汽车价格无限接近于传统燃油车,由此诞生了“油电同价”的概念。“油电同价”的定价策略从最初的个别新能源汽车品牌,逐渐扩散至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已然形成了业内共识。新能源汽车已经摘掉了过去价格高企的帽子,其核心竞争力初步形成。基于此,乘联会于近期提出合并蓝牌和绿牌的建议,推动实现“油电同权”的目标。未来如果一旦出台新政策,那就意味着新能源汽车不再享有以往绿牌所带来的各种“特权”,比如免征车辆购置税、免摇号以及不限号等,将与传统燃油车在同一个赛道上竞争。对于乘联会的建议,网络舆论也出现了不同的声音。那么,新能源汽车究竟该不该享受高于传统燃油车的特权?对此,您怎么看?

新能源车节能环保,应享受高于传统燃油车的特权:6 (12.2%)
新能源车可不享受特殊路权,但应给予购买政策支持:4 (8.2%)
新能源车享受特权对于燃油车不公平,建议全部取消:30 (61.2%)
油电同权是大势所趋,但需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法规:9 (18.4%)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