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票 > 正文

专家建议五年内禁售燃油车 对此您怎么看? (单选)

  • 发起时间:2023年5月24日 18:16
  • 已投票数:92
  • 截止时间:2024年5月24日 18:00

  当前,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迅猛,根据数据显示,2012-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年均复合增速达到87.2%,产销量连续8年居全球首位。今年前4个月产销量分别达到229.1万辆和222.2万辆,同比均增长42.8%,可见,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不断增强。另外,一些车企也转型发展混动或者纯电动车型,并且也计划出了禁售燃油车时间表。近期,知名经济学家任泽平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建议推出五年内燃油车禁售时间表,河北以南,大力发展新能源,双碳,扩大内需。”引起社会舆论的一片哗然,不少人提出质疑和反驳,认为太过激进。

  就问题本身来说,禁售燃油车确实分歧很大。首先新能源汽车发展依然面临诸多问题,如车企新能源转型速度慢、充电基础设施不完善以及续航里程焦虑等。其次,禁售燃油车势必要削减相关就业岗位,以欧洲为例,欧洲汽车供应商联合会预计,受“禁燃令”影响,到2040年欧盟汽车生产商可能被迫削减50万个工作岗位。那么,对于专家建议五年内禁售燃油车这件事,您有何看法?

新能源车发展迅猛,五年内禁售燃油车完全可以实现:1 (1.1%)
充电基础设施跟不上,五年内禁售燃油车不切实际:19 (20.7%)
车企新能源转型慢,产量难以支撑五年内禁售燃油车:2 (2.2%)
是否禁售燃油车应该由市场来决定,不应搞“一刀切”:70 (76.1%)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