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票 > 正文

车企热衷“付费订阅” 对此您怎么看? (单选)

  • 发起时间:2023年3月22日 11:21
  • 已投票数:53
  • 截止时间:2024年3月25日 11:00

  近日,有车主指出Smart旗下车型Smart精灵#1在迎来首次OTA升级后,车内的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以及给车机卡通动物换皮肤等功能,都需要付费才能使用,并且每个功能都是独立的付费项目。这就如同买了电视机,但想要看心仪的电视剧需要单独付费的“订阅”模式一样。

  实际上,汽车圈的“付费订阅”风潮最早是由特斯拉带起来的,早在2016年,特斯拉便向车主提供FSD(全自动驾驶)付费、OTA付费升级、高级车联网三大软件付费模式,此后新势力品牌蔚来针对NAD自动驾驶系统也采用了按月付费的订阅制服务,后续传统车企奔驰和宝马也针对旗下车型的部分车辆功能采取了“付费订阅”的模式。在软件定义汽车的浪潮下,“付费订阅”似乎已成为各大车企新的盈利手段。但部分车企实际上并没有厘清“付费订阅”的边界,忽略了付费订阅的核心应是功能的增值和差异化,从而引发不少车主的抱怨,认为自己购买了硬件理应享受对应的功能,如果还需要付费才能使用,显然是不合理的。那么,对于车企推行“付费订阅”模式,您有何看法?

不支持!买车就应包含硬件功能,车企属于乱收费:35 (66.0%)
支持!可以按需订阅功能,满足车主的个性化需求:0 (0%)
支持!但应该厘清边界,一些基础功能不应该收费:18 (34.0%)
不太了解,暂时保持观望态度:0 (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