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票 > 正文

汽车智能化功能BUG频出 对此您怎么看? (单选)

  • 发起时间:2023年1月20日 18:53
  • 已投票数:17
  • 截止时间:2024年1月24日 18:00

  近日一位理想L8车主在网络上发布消息称,自己在夜晚驾车时突然发现车辆感知系统识别后方有人追随,停车检查后发现车后并没有人,理想官方回应称是感知算法存在BUG。虽然此次事件并未导致车主受到损伤,但频繁被爆出的与汽车驾驶辅助系统系统有关的负面事件,让广大消费者对于汽车智能化功能的可靠性产生了疑问。

  事实上,国家层面对于因前沿新技术引发的质量安全问题已经出台了相关的监管政策。2022年4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试行汽车安全沙盒监管制度的通告》,同时启动了汽车安全沙盒监管试点工作,汽车企业可自愿申请加入。这一政策旨在鼓励企业在一定时间范围内对已经应用在上市车辆上的前沿技术进行深入安全测试,更好地保障产品安全底线。但有消费者认为,对于可能引发安全隐患的问题,企业应在出厂上市前就做好完善的验证测试工作,贸然“带病”上市,即便后期在监管下得到了优化,也势必会给消费者带来一定损失。那么,对于汽车出现因智能化功能BUG而引发的安全隐患,您有何看法?

对于安全隐患企业必须在出厂前就进行验证并:11 (55%)
对隐患问题进行分类,不能将安全隐患纳入沙盒监管:5 (25%)
新技术出现BUG很正常,企业及时解决就可以了:3 (15%)
还没使用过智能化功能,等技术完善后会考虑使用:1 (5%)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