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票 > 正文

智能辅助驾驶事故频出 您对此怎么看? (单选)

  • 发起时间:2022年8月25日 13:04
  • 已投票数:34
  • 截止时间:2023年8月25日 13:00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汽车智能化程度也越来越高,一些与驾驶相关的智能辅助功能逐步在家用轿车上得到应用。特别是新势力品牌旗下车型,基本上都配备了智能辅助驾驶功能,虽然这些功能为日常驾驶带来了便利,但由于技术、软硬件匹配等多种原因,一些问题也随之而来。

  近期, 有关车辆开启智能辅助驾驶功能而出现交通事故的报道频繁见诸报端,引发社会热议。有知名媒体认为,现阶段因为辅助驾驶而引发的重大安全事故,原因几乎如出一辙:弱势场景下系统失效 + 驾驶者的分心驾驶。同时,也有专家指出,现阶段激光雷达尚未在车辆上普及,智能驾驶算法不成熟以及车企前期测试不完善等,也是导致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分神”情况发生的原因。据车质网投诉数据显示,“行车安全辅助系统”投诉量逐年攀升,2022年前7月累计投诉量达498宗,其中自主品牌车型占比超半数。

  实际上,智能辅助驾驶的初衷是为了提高驾驶舒适性和便利性而设计,本身无法应对突发情况,驾驶员应时刻保持警惕并实时掌控车辆。而车企在车辆投放市场前期也应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做好完备的测试,并明确告知消费者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该如何正确使用。那么,面对现阶段智能辅助驾驶事故频出的情况,是否会影响您对这项功能的使用,对此您有何看法?

还会使用,但不会完全依赖,只是当成辅助功能:17 (45.9%)
还会使用,但会尽量降低使用频次:2 (5.4%)
会考虑使用,但前提还是要等这项功能完善之后:5 (13.5%)
智能辅助驾驶就是噱头,还是更相信自己的驾驶技术:13 (35.1%)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