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23年8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9-12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李丰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3年8月份国内轿车市场累计零售销量89.3万辆,环比上涨6.7%,同比下降6.2%。同期,车质网受理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8,640宗,环比微增0.8%,同比上涨10.5%。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3年8月TOP30 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德系品牌车型占比创新高 小型车销量涨幅领先

  与7月份相比,本月共有2款新车型进入榜单,但排名均较为靠后。从入榜车型的销量变化来看,共有19款车型的销量实现了环比上升,较7月份增加5款。其中销量上升幅度较大的车型大多来自于自主和日系品牌,如比亚迪海鸥、东风本田思域等,环比涨幅均超过了30%。此外,本月榜单中有11款车型的销量环比出现下滑,较7月份减少了5款。其中,比亚迪汉和华晨宝马3系环比降幅相对较大,均超过了10%。

  从榜单车型的国别占比统计中可以发现,德系品牌本月车型占比有所增加,与自主品牌持平,形成“两分天下”的局面。相比之下,美系品牌车型占比持续回落,较7月份下降了3.3个百分点。

  8月份的榜单车型中,除微型车和中大型车外,其余车型的销量环比均出现一定增长。其中,小型车涨幅最大,较7月份上涨15.8%。此外,本月中型车销量完成触底反弹,环比上涨14.7%,再度回升至10万辆之上。

  质量问题投诉占比持续增长 自主品牌车型口碑分化

  本月榜单中,投诉量环比下降的车型共15款,较7月份增加4款。其中投诉量环比降幅较大的车型大多为自主和德系品牌车型,如长安逸动、上汽大众帕萨特,降幅均达到或超过了50%,短期口碑表现值得肯定。相比之下,本月投诉量环比上升的车型共15款,较7月份减少1款。其中投诉量环比涨幅较大的车型集中在部分自主品牌车型,如长安UNI-V、五菱缤果等,投诉量环比均出现翻倍式增长。

  从榜单车型的投诉类型占比情况来看,本月质量问题投诉量较上月略有回落,但投诉占比提高了4.5个百分点,已超过总量的3/4。相比之下,其他问题投诉量出现逆势增长,环比上涨64.9%,体量再次升至百宗以上,投诉增量来自于部分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

  25款车型投诉销量比表现优于同级

  根据车质网投诉销量比统计规则,车型的投诉量包括了当月全部有效投诉(含因投诉解决得当,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据统计,本月榜单中共有25款车型的投诉销量比数值低于8月份轿车投诉销量比均值万分之60,较上月增加1款。值得注意的是,8月份轿车投诉销量比数值较7月份的万分之64.8出现小幅下降,整体投诉销量比表现较7月份有所改善。

  具体来看,榜单中共有17款车型的投诉销量比数值环比下降,较7月份增加8款,投诉销量比表现有所提升。其中,一汽奥迪A4L、吉利星瑞等车型的投诉销量比表现较上个月有明显进步。相比之下,投诉销量比数值环比上升的车型共有13款,较7月份减少7款,其中华晨宝马3系、一汽-大众宝来等车型的投诉销量比表现出现明显退步,有待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