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6年3月汽车三包相关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4-07 07:12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2016年3月共接到提及汽车三包相关规定投诉逾百宗。而除去短期内再投诉等信息后,共有97宗投诉与汽车三包密切相关,环比2月增长了1.16倍。其中,厂家已对46宗投诉做出回复,回复率为47.4%,而已达成诉求车主撤诉的投诉仅有4宗。

  3月,自主、进口品牌三包问题相关投诉均成倍增长,虽然自主品牌涉及21家车企,但合资品牌涉及投诉最多,绝对数达54宗,占比过半。而进口品牌共有4家车企各涉及1宗投诉,占比为4%。

  2016年3月,除自主品牌三包问题相对集中外,美系、德系在合资品牌中依然占较大比重,其中美系品牌多达20余宗。从品牌排名来看,前两名均为美系品牌,分别为长安福特和雪佛兰,自主品牌长安乘用车位居第三位,此后依次为一汽-大众及奥迪。

  造成消费者投诉的主要原因各不相同,其中因产品质量问题而未按汽车三包相关规定处理的投诉最多,占总量的80%,而涉及纯服务问题的投诉有所减少,综合问题(包含质量及服务问题)增长较为明显,16宗相关投诉占比达17%,较2月增长4个百分点。可见,在汽车三包及维修管理办法等规定约束下,目前因4S店售后服务纠纷而导致消费者无法按三包规定处理的行为有所减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