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3年9月国内汽车投诉排行及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10-08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李丰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统计,2023年9月车质网共受理车主有效投诉信息18,759宗(其中含第三方平台和后装轮胎投诉共14宗),环比上涨4.9%,同比上涨39.5%,再次刷新了车质网成立以来的月投诉量最高纪录。

  数据显示,本月车质网受理的有效投诉信息共涉及773款车型,其中投诉达两位数(含)以上的车型165款。此外,车质网本月共接到车企针对投诉的回复18,348条(含部分之前月份投诉的回复)。在去除投诉人因为车企解决得当而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3年9月投诉量前30的车系(车型)排名如下:

  9月,部分日系品牌车型投诉出现大幅异动,带动月投诉量再次突破高位,今年1-9月累计投诉量已超过12万宗。具体到榜单,超过七成的车型投诉量环比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一汽丰田成为投诉重灾区,共6款车型进入投诉榜单,涵盖了绝大部分主销车型,投诉问题集中在“仪表台开裂”、“部件老化”和“系统升级问题”。其中,有4款车型高居榜单前五名,特别是排名榜单第二名的一汽丰田RAV4荣放,投诉量环比暴涨超5倍。此外,本月榜单车型出现的服务问题中,“与宣传不符”出现增多迹象,涉及部分德系和自主品牌车型。

  本月国内汽车投诉数据看点:

  9月,自主品牌投诉量出现大幅回落,环比下降28.4%,投诉占比已降至五成以下。相比之下,合资品牌本月投诉量首度破万,环比上涨45.6%,投诉量和占比均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

  本月除美系和日系品牌外,其余各国别品牌的投诉量环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自主品牌的降幅最大。相比之下,美系和日系品牌的投诉量和占比较8月份均有明显增长,其中日系品牌投诉环比上涨40.8%,投诉增量来自于部分丰田品牌车型。

  从车型属性来看,本月中型车的投诉量出现翻倍增长,超越紧凑型车排名第二位,投诉集中在部分日系和美系品牌车型。同期,微型车的投诉量环比也出现明显增长,较8月份上涨72.2%。

  9月,2023款车型延续了上个月的增长势头,投诉量环比上涨20.1%,进一步拉大了与后面年款车型之间的的差距,投诉大多集中在部分自主和美系品牌车型。

  本月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投诉量大幅回落,降幅超过1倍,投诉占比较8月份降低17.3个百分点。相比之下,汽油+48V轻混系统车型继上个月投诉量出现翻倍增长后,本月投诉量继续上行并首次突破千宗,投诉集中在部分美系品牌车型。此外,纯电动车型投诉量也出现明显增长,环比上涨37.5%,投诉增量来自于部分自主品牌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