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5年度国内面包车投诉排行榜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3-01 07:19作者:黄红平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的统计显示,2015年至少发生过一次车主投诉的面包车有49款,总投诉量为717例,平均投诉量为14.6例。全年度乘用车销量冠军五菱宏光以几近投诉总量一半的最高数值拉高了面包车的整体投诉数量,一些市场在售的面包车因为销量较少、车主心里预期等原因并没有出现投诉反馈,但这并不能表明它们一定拥有很好的可靠性表现。

  发布本排行榜的意义

  判断汽车质量好坏是个复杂的过程,车质网提供的2015年度各细分车型投诉排行榜是从绝对量上观察一段时间内不同汽车产品的质量口碑情况,其意义在于可以观察到一些车型集中爆发的问题。

  除此之外,车质网还会根据有关部门公布的销售数据发布热门车型的投诉销量比分析报告,这可以从相对的角度观察到不同车型出现问题的概率。

  两种统计口径都有意义,结合起来看会更客观。但即便如此,对汽车质量的观察也依然需要结合其他评价维度。车质网正为构建一个全面、公正、合理的汽车质量评价体系而努力,期待您继续关注、支持我们!

  数据看点:

  自主品牌包揽前三甲 变速箱故障最为凸显

  作为目前国内微面车型里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四款十分热门的车型在2015年以极大的销量优势领先其他竞争对手,而在投诉排行榜上也都排在前面,其中宏光以348例的高投诉量占据了榜首,荣光其次,之光由去年的第三降为第六,第三由东风小康风光取代。宏光、荣光的故障部位主要集中于变速箱、发动机和车身生锈,之光比较典型的故障抱怨则是车身生锈、前后桥异响、传感器故障和漆面起泡开裂。

  发动机故障多困扰车主  车身附件及电器次之

  在今年上榜的49款面包车中,有55%的车型均在发动机部位上接到了不同数量的车主投诉,45%的车型则反映在车身附件及电器上,一些市场热门车型还在变速器上有多个问题体现,比如上汽通用五菱的变速器异响、顿挫、漏油、抖动及无法换挡。

  另外有多达23款车型的投诉反映在车身附件及电器上,比如车身漆面起泡开裂、生锈、漏水,电瓶故障,车门故障等,自主品牌虽包揽了面包车整个市场,但车企也不能忽视汽车质量的不断提高,否则聪明的消费者迟早会选择其他更新迭代的新款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