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5年度国内豪华车投诉排行榜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2-29 07:28作者:褚津笙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的统计显示,2015年至少发生过一次车主投诉的豪华车有9款,总投诉量为67宗,平均投诉量为7.4宗。

  发布本排行榜的意义

  判断汽车质量好坏是个复杂的过程,车质网提供的2015年度各细分车型投诉排行榜是从绝对量上观察一段时间内不同汽车产品的质量口碑情况,其意义在于可以观察到一些车型集中爆发的问题。

  除此之外,车质网还会根据有关部门公布的销售数据发布热门车型的投诉销量比分析报告,这可以从相对的角度观察到不同车型出现问题的概率。

  两种统计口径都有意义,结合起来看会更客观。但即便如此,对汽车质量的观察也依然需要结合其他评价维度。车质网正为构建一个全面、公正、合理的汽车质量评价体系而努力,期待您继续关注、支持我们!

  数据看点:

  德系品牌让汽车问题投诉“一边倒”

  从投诉统计来看,德系品牌的豪华车在2015年度投诉排行榜中占据了近百分之九十的投诉量,而像雷克萨斯LS以及玛莎拉蒂总裁这样的豪车却没有接到投诉,虽然不能断定没有投诉的车型就一定不存在质量问题,但至少可以证明它们没有投诉量大的德系汽车品牌的问题普遍。

  有人会认为德系品牌在豪华车市场中销量占比大,所以故障问题多也算正常。这一点来看不能完全否定,的确销量与故障率成正比本应是情理之中,不过对于做工严谨的德系车来说,想要成为世界级的标杆,不能满足于“坚守”常人能够容忍的底线,而是应该将自己出现的问题认真对待与及时处理,“销量高”不应成为德系豪华车型“故障多”的充分不必要条件。

  发动机故障成豪华车首要问题

  从数据来看,此次上榜的9款豪华车型中有7款都较集中地出现关于发动机相关问题的投诉。不得不说花大价钱购买豪华型的车主们非贵即富,他们舍得花钱买豪华车不仅为了身份和地位,也是为了拥有更好的汽车品质,毕竟几乎所有高端豪华车型都是原装进口。可是当自己的爱车存在安全隐患或是质量问题后,打乱了他们正常的工作节奏与心情,却让其得不偿失。

  发动机问题并不是小事,不论是抖动还是异响亦或是熄火,都不应该成为困扰车主的心患。豪华车型代表着品牌的最高形象,汽车厂家不应让豪华车的质量问题成为品牌发展的“心头大患”。

  捷豹XJ投诉销量比较高

  捷豹这个来自英国的汽车品牌,早些年在国内十分小众,不仅销量很少,就连熟悉它的人也不占多数。近几年捷豹品牌重视中国市场,在国内引进了XJ、XF、F-TYPE等车型,逐渐地让消费者熟悉了这个英国品牌,并取得了不错的销量。

  不过相比销量遥遥领先的宝马7系、奔驰S级,捷豹XJ在去年一年的投诉量表明其问题概率更高。品牌商应该对此进行反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