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5年度国内小型车投诉排行榜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2-24 07:19作者:褚津笙编辑:安涛

  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的统计显示,2015年至少发生过一次车主投诉的小型车有73款,总投诉量为2436宗,平均投诉量为33.4宗。

  发布本排行榜的意义

  判断汽车质量好坏是个复杂的过程,车质网提供的2015年度各细分车型投诉排行榜是从绝对量上观察一段时间内不同汽车产品的质量口碑情况,其意义在于可以观察到一些车型集中爆发的问题。

  除此之外,车质网还会根据有关部门公布的销售数据发布热门车型的投诉销量比分析报告,这可以从相对的角度观察到不同车型出现问题的概率。

  两种统计口径都有意义,结合起来看会更客观。但即便如此,对汽车质量的观察也依然需要结合其他评价维度。车质网正为构建一个全面、公正、合理的汽车质量评价体系而努力,期待您继续关注、支持我们!

  数据看点:

  合资品牌成小型车投诉“主角”

  小型车主要面向的是经济型家庭市场,也是一般工薪家庭主要购买的一类车型。这类用户不需要太大的空间去展现“老板气质”,也不需要十分大气的外观去显示“阔绰”,对于小型车的购买者来说,省钱、耐用、舒心是大多数人的追求。

  因此,购买者一般看中合资车型有着品牌力较好、技术相对成熟、价格适中等特点,去购买更具有性价比的合资品牌的小型车。不过,无论是从投诉量过百,还是从投诉量前15名的车型来看,合资品牌都占据了相对多数,几大主要品牌更是都位列其中。当然,这种情况并不意味着合资品牌的小型车质量已经落后,但厂家需要认真反省一个阶段爆发出来的问题。

  发动机故障成主流问题

  发动机是车辆的核心部件,其质量状况让车主十分在意。和大趋势一致,小型车在发动机上的故障也是过去一年车主最为头疼的问题。从小型车投诉量前三名来看,主要故障中发动机相关问题都占了不小的比例。数据也表明,长安、上汽、长城、吉利、江淮等自主品牌小型车的发动机故障问题都是需要重点解决的环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