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满意度调查>正文

数据解读 哈弗是怎样让经销商打出高分的

来源:中国经济网时间:2015-08-26 07:43作者:郭涛编辑:马一凡

  分数权重最大的“投资回报满意度”一项,哈弗获得91分,超出平均分50分,排名第一。在参与调查的所有哈弗经销商中,基本都是盈利的,且3年左右即可收回投资成本。

  在“商务政策满意度”方面,哈弗获得48分,高出平均分12分,同样排名第一。经销商普遍反映其商务政策比较友好,不存在搭售滞销车型等行为;且不会对汽车金融、二手车等进行考核。

  哈弗品牌经销商库存量仅为其月销量的0.93倍,在调查品牌中最低。

  哈弗经销商汽车销售的利润占到其总利润的73%。其产品零售价格也与指导价最为接近,比例达到97%。而且,哈弗品牌也不存在价格倒挂车型。

  哈弗售后的利润所占比例是比较小的,哈弗品牌的“零整比”为1.3倍,仅为此前被媒体曝光的某合资高档车品牌的十分之一。

  本周一,中国经济网报道了“中国汽车经销商对供应商满意度调查报告(2015)”的结果后,由于自主品牌哈弗以百分制的73.3分(高出第二名15.7分,高出平均分25分)高居榜首,且之外的全部24个品牌得分均在60分以下,引起业界内外的广泛关注。

  那么,在厂商关系普遍紧张、经销商生存堪忧之时,哈弗品牌何以能够在中国市场上最优秀的20多个品牌中脱颖而出?这唯一的高分“及格生”又是如何造就的?

  为此,中国经济网记者做了跟踪调查。据了解,此次由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商会所做的调查,共设立8大指标体系来衡量经销商对厂家的满意度,分别是投资回报(40%)、品牌与产品(20%)、销售管理(12%)、售后服务(10%)、商务政策(7%)、网络建设(5%)、授权合同(3%)、管理干预(3%)。

  哈弗品牌在这8项的排名中,有两项获得了第一,三项第二,两项第五,仅有一项排名较为靠后。汽车经销商商会秘书长助理、产业部主任王冀认为,“哈弗品牌与经销商之间所表现出的关系,是我们认为的厂商间应有的关系”。

  此次调查,分数权重最大的“投资回报满意度”一项,哈弗获得91分,超出平均分50分,排名第一。主持调查工作的北方工业大学纪雪洪博士介绍说,在参与调查的所有哈弗经销商中,基本都是盈利的,且3年左右即可收回投资成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