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汽车投诉>正文

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EV模式下发动机启动

  • 投诉编号:【962448】
  • 投诉时间: 2023-07-18 21:34
  • 投诉品牌: 比亚迪
  • 投诉车系: 宋PLUS新能源
  • 投诉车型: 2021款 DM-i 110KM 旗舰PLUS

投诉内容

1.本人于2022年8月购买一辆比亚迪品牌的21款宋PLUSDMI旗舰PLUS汽车,提车一年多以来从未遇到过非亏电情况下自动启动发动机的问题,但自从长城汽车实名举报比亚迪使用常压油箱涉嫌排放超标后,比亚迪在未经车主同意情况下,通过后台推送新版本OTA直接升级,强制修改发动机启动策略,来满足其所用常压油箱的碳罐清理需求。有相关法规,车辆OTA必须经过工信部备案并告知车主经车主同意才可进行。2.本人于23年6月发现EV模式下发动机启动且烧掉了2KM续航,后看网上说是版本问题,后续更新了1.2版本,但是在23年7月6号(图片有日期)发现在EV模式下(95%电量),发动机又自己强制启动且能量流不显示模式也不变HEV,我是听到启动声音,且燃油续航掉了2KM。3.由此导致的问题是,1、短时启动发动机,加大发动机的硬件损耗,机油品质过早变质,发动机保养里程增加!用油及保养成本上升。2、在纯电模式下,不经车主同意就擅自启动发动机,很有可能在复杂情况下出现发动机故障,例如车辆纯电工况下涉水行驶,发动机突然启动会增加进水风险,且保险不保,造成车主的不必要经济损失。3、严重侵权,不告知车主强制OTA。4、无视车主的知情权,偷偷上涨售后保养费用从不公告,变相提高了三电终身质保的门槛,损害了本人作为车主的三电终身质保利益。4.据上所述,本人要求比亚迪尽快给出纠正系统显示问题的车机版本,且对于损害车主权益的问题给出补偿。

投诉回复

比亚迪厂家回复:感谢您购买比亚迪汽车,我们已经将您所反映的问题反馈至相关部门,请耐心等候,同时请保持手机及其它设备畅通,方便工作人员与您联系,祝您生活愉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解决方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