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汽车投诉>正文

上汽荣威科莱威CLEVER 4S店不予退还订金

  • 投诉编号:【879532】
  • 投诉时间: 2023-02-17 15:57
  • 投诉品牌: 上汽集团
  • 投诉车系: 科莱威CLEVER
  • 投诉车型: 2022款 311km 元气啵啵版

投诉内容

我于2023年2月3日在车行处交了2000元订金购买总价为6万元(6万元为总车价含按揭的手续费不包含贷款产生的利息)的新能源汽车。原计划首付1万元贷款5万元购车。由于贷款没批够5万元只审批了4.3万元,我首付不够,且贷4.3万元36期需要9416元的利息,我不能承受这个高利息。多次与车行协商退订金2000元,车行均以贷款审核通过为由拒退。理由:1.贷款的金额没放款,且未按协议约定贷够5万元,此协议和车行拒绝的理由不成立;2.我是以购车协议上注明的支付首付一万元贷款五万元为前提的情况下签订的协议,贷款批不下来才要求退款,车行违约的情况下还拒不退款,赔偿双倍订金;3.双方签的是“订”车协议,未签合同,协议不等同于合同。还有协议里面注明2000元是订金并且没有注明订金不退;开的收据写的是订金;4.订金不具有担保的功能,订金只有预付款的性质。在合同无法履行的情况下,给付订金一方可以主张全额返还;5.我在小程序奇瑞金融上看到车行给我贷的是4.5万元,但是车行和我说只批了4.3万元,而贷款4.5万元和贷款4.3万元两者的月供均是1456元左右,首付1.5万元和首付1.7万元就产生2000元的差额,我怀疑车行欺骗消费者。为维护原告的合法权益,请依法判如诉情。

投诉回复

上汽集团厂家回复:该投诉我司已受理,会安排售后服务中心联系客户沟通处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解决方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