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汽车投诉>正文

一汽大众奥迪A3新车空调漏氟希望退车

  • 投诉编号:【780794】
  • 投诉时间: 2022-07-28 17:49
  • 投诉品牌: 一汽奥迪
  • 投诉车系: 奥迪A3
  • 投诉车型: 2022款 A3L Limousine 35 TFSI 时尚运动型

投诉内容

2022.4.30我在岳麓区长沙高新区奥迪4S店满心欢喜购买了2022款的奥迪A3L,当时验车时销售一直在进行验车操作,但并没有验空调,当时出于对奥迪品牌的信任以及销售所说的车辆已通过所有PDI检测,所以放心地提走了车,车提走第20多天,天气开始变热,于是我第一次打开了空调,却发现空调一点冷风都没有,吹着都是热的,在我联系销售反复验证自己操作没有问题后,跟长沙4S店售后进行了沟通,最终我到就近的益阳奥迪4S店进行检查,发现没有氟利昂,于是重新添加,维修师傅说如果一个月后空调效果没有变差那就是新车忘了加氟(但长沙4S店声称新车不可能忘了加氟),如果空调效果变差了那肯定是有漏点造成了漏氟,这个情况跟长沙4S店反映后他们也表示让我继续用车,有问题再说。新车继续使用一个月后,空调效果开始变弱了,但并不像第一次那样完全没有冷风,证明是存在漏氟现象的,并且肯定是售前就开始的漏氟,要不然从时间上推断,到我第一次用空调不可能氟利昂全部漏完了一点冷风都没有,于是我把车开到长沙4S店,初步检查后发现是漏氟,但查到具体漏点需要拆掉车的中控,并且至少检查3-4天才能检查出来,并且4S店告知很有可能是蒸发箱问题,这可是空调问题里最严重的,新车中控将被拆得面目全非,这也是我最不能接受的一点,理由是:会造成车辆折价,过几年做为二手车卖出都要少卖至少一万以上;拆完重组后很大概率后期会有异响并且不能确保不会再出相关质量问题;买这车就是看重它升级改版后的漂亮中控(这也是一大卖点),现在这么一搞心里一直都有疙瘩了严重影响我的用车体验。现在我的第一诉求是退换车,我只要求有一辆没有质量问题的新车,但售后一直跟我讲三包法没法退换,我说你这可是售前质量问题啊跟三包法有啥关系,我要告4S店侵犯了我的知情权,并且有欺诈嫌疑,要是卖车时告诉了我这车漏氟需要拆车检修,我还会买吗?第二诉求是实在退换不了,就免费修好,赔偿我车价10个点的折价费、赔偿相应交通费误工费、并且一定要延保,这个要求其实不过分只是弥补了我相应损失而已,这种售前质量问题造成的损失总不能让消费者来承担吧。但现在4S店给的回应是:免费修好,维修期间提供代步车,送三次保养,到时候6、7年后我们店收你的二手车不考虑拆车折价,但并没有任何现金补偿,就说申请不到,我认为4S店给的补偿方案跟我的实际损失严重不对等,也没有消除消费者对车辆后期仍有质量问题的担忧(现在这台车的质量已经不能信任了,还不知道有啥质量问题还没被发现),我表示不能接受4S的提案,今天是2022.7.28,车一直在4S店没让他们拆,请求贵网站协助我进行维权进行退换车处理,万分感谢!

投诉回复

一汽-大众奥迪厂家回复:您好!经销商已第一时间联系用户,并就解决方案与用户协商,目前正在协商中。感谢您对一汽-大众奥迪的关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解决方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