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2021款大众朗逸变速箱质量怎么样?

21款朗逸plus双离合投诉多吗?一般干式离合器在多少公里故障就出现了,异响顿挫就是干式离合器的影子吗?15万落地,推荐一些带T的轿车或SUV,就怕朗逸买之后异响顿挫,4S店一句:正常就给打发了,让消费者不爽。

2021-09-14 23:18 车质网用户2985374

专家答复

您好!大众双离合器变速箱经过多年的改进可靠性上已有很大改善,故障率已大大降低。干式双离合和湿式双离合有相同之处也有不同之外,各有优劣。干式双离合与湿式双离合的区别在于两者不同的离合器片工作环境。湿式双离合器片,是指离合器片浸泡在变速箱油液里,而干式双离合的离合器片直接与发动机飞轮接触。从技术成熟度与可靠性上论,湿式双离合由于离合器片工作在液压油中,油液起到了一定的散热效果,所以使用起来更为稳定。干式双离合因为散热不好,在拥堵的市区容易出现离合器片高温甚至是烧蚀的风险机电单元损坏与本身质量以及散热效果有直接关系,从驾驶员角度来说,很难通过人为操作避免该问题出现。目前车质网收到部分朗逸车主投诉变速箱顿挫问题,但案例不多,相比之前已经有明显改善,如果担心的话,建议再观察一段时间。15万落地SUV也可以考虑探界者这款车,虽然销量不算很高,但配备的是6AT变速箱可靠性在理论上好一些。这款车目前在车质网上投诉也不多,可以考虑购买。

2021-09-15 07:50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