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丰田雷凌双擎低速行驶时纯油驱动正常吗?

2021款雷凌双擎 185T CVT 豪华版低速有时不用电,好像跟天气有关,室外温度高或者车内温度高的时候,车辆起步都不一定用电,天气热时中午出车最严重,问过4S店,回复说只要能油电转换,不是总用油就没问题,到底用油还是用电是由电脑控制的。问了丰田客服,回复说用电还是用油跟温度有关,如果温度高,电脑板会自动保护关掉电而用油,防止过热出问题。我个人感觉这种说法还不能说服我。请问这种在天气热时很少用电的现象正常吗?谢谢!

2021-05-28 11:27 车质网用户2928458

专家答复

您好!如果混动车辆在温度较高的时候使用电动机的话,是有可能引发热保护工作从而断开电动机的。也建议留意一下车辆是否有故障灯报警,如果不放心的话也可以到正规4S店检测一下电动机的工作轨迹与动力电池的工况。因为看不到实车,无法对车辆进行准确判断,建议联系当地正规经销商进行检测。

2021-05-28 12:14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