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宝来手动挡换挡时转速升高是为什么?

我的一汽大众宝来2014款手动时尚型购车近5年,里程4.4万公里,按时在4S店保养,此前车况良好。但最近行车时出现换档时转速不正常,升挡时转速异常升高,有时会升高到4000多转,且松油门后车子会自动加油;怠速时转速会升至3000多转,发动机声音较大,要过一段时间才恢复正常。上述现象不是每次行车都会出现,已经偶尔发生了3次,找师傅检测,没发现故障码。请问专家,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什么?如何解决?

2020-03-14 16:33 汽车三叶草

专家答复

您好!一般出现这个故障的原因是怠速控制居多(进气系统怠速不受控制)。可能为电子节气门信号失真、缺失,机械节气门的怠速电机卡滞、损坏等。可以读一下有无故障码,根据故障码提示进行检修;读取数据流,节气门开度、两个信号电压、油门踏板开度、信号电压。

2020-03-14 16:52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