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想了解一下三缸与四缸发动机有什么区别?

现在汽车厂家发展三缸发动机,听说三缸发动机起步抖动现象让人不舒服与起步与超车很肉,是真的吗?三缸与四缸发动机的优缺点,请指点,谢谢!

2018-12-29 18:29 畅想未来

专家答复

您好!汽车发动机常用缸数有3、4、5、6、8缸。排量1升以下的发动机常用3缸,1-2.5升一般为4缸发动机,3升左右的发动机一般为6缸,4升左右为8缸,5.5升以上用12缸发动机。一般来说,在同等缸径下,缸数越多,排量越大,功率越高;在同等排量下,缸数越多,缸径越小,转速可以提高,从而获得较大的提升功率。三缸发动机和四缸发动机的区别,从发动机结构上看,四缸发动机受力更均匀,在工作中能相互抵消运动中带来的震动,因此噪音和稳定性都要好得多。而三缸机肯定无法达到这种平衡,所以震动和噪音都要大一些,舒适性也会要差一些。

2019-01-02 07:40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