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机械助力和电子助力有什么区别哪个更好?

如题,手动挡变速箱怎么样?机械助力和电子助理有什么区别?独立悬挂和非独立悬挂哪个好?

2018-03-16 23:20 朗公子_

专家答复

您好!助力分为三种形式,电子助力,液压助力,电子+液压助力,其中电子助力一般用于小型车上,也是现在的主流行驶,依靠发电机发电,转向轻松,省去了皮带液压油等部件 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由转向传感装置、车速传感器、助力机械装置、提供转向助力电机及微电脑控制单元组成。节能环保 由于发动机运转时,液压泵始终处于工作状态,液压转向系统使整个发动机燃油消耗量增加了3%~5%,而电子助力以蓄电池为能源,以电机为动力元件,可独立于发动机工作,EPS几乎不直接消耗发动机燃油。EPS不存在液压动力转向系统的燃油泄漏问题,EPS通过电子控制,对环境几乎没有污染,更降低了油耗。 机械液压助力的方向盘与转向轮之间全部是机械部件连接,操控精准,路感直接,信息反馈丰富;液压泵由发动机驱动,转向动力充沛,大小车辆都适用;技术成熟,可靠性高,平均制造成本低。 由于依靠发动机动力来驱动油泵,能耗比较高,所以车辆的行驶动力无形中就被消耗了一部分;液压系统的管路结构非常复杂,各种控制油液的阀门数量繁多,后期的保养维护需要成本;整套油路经常保持高压状态,使用寿命也会受到影响,这些都是机械液压助力转向系统的缺点所在。独立悬挂舒适性较好,但由于结构较为复杂会一定程度影响后排空间,非独立悬挂成本较低,舒适性一般,不过会节省后排空间,提升后排舒适度。

2018-03-17 14:46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