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缸内直喷发动机清除积碳要怎么做?

如果直喷发动机积碳非常非常严重的情况下,一般简单免拆洗方法就无能为力了。就需要将发动机节气门和喷油嘴上拆卸下来用特殊方法清除。发动机节气门和喷油嘴可以拆卸吗?这种方法对发动机本身和车辆整体性能有多大伤害?另外,据网上说,若干年后,如果拆洗发动机节气门和喷油嘴还不能解决积碳问题,那就只有对发动机动大手术了,比如要拆卸缸盖甚至要拆活塞!那发动机不就报废了吗?太可怕了,想到这些,谁还敢买直喷发动机车辆?求解。要知道,小老百姓挣几个车钱确实还不容易。

2016-06-13 15:30 0833dbss

专家答复

您好!首先,正常使用发动机都会产生积碳,和缸内直喷无关。当发动机使用一段时间后,发动机积碳多到无法用免拆的方式清除时,一般会采用拆进气道的方式清洗积碳,这和您说的拆节气门和拆喷油嘴方式属于常规清洗积碳方式,并不会造成大的损坏。至于你提到网上的那种说法是不正确的,正常使用的车辆是不会产生那么大积碳的。直喷发动机只是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一种技术改进。采用直喷技术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是直接将燃油喷入汽缸内点火燃烧做功,从进气歧管进入的仅仅是空气。这样可以使汽油与空气更好的混合燃烧,电脑会不断的根据发动机的工作状况改变注油模式,始终保持最适宜的供油方式,燃油的充分利用不仅提高了燃油的利用效率和发动机的输出而且改善了排放。当前缸内直喷技术十分成熟,各大厂商都有缸内直喷技术的发动机。可以放心使用。

2016-06-13 15:49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