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丰田卡罗拉三催问题会导致连杆断裂吗?

12年的卡罗拉,1.8排量,一直按规定做维护保养,2015年12月,做4万公里的维护保养(车子没有任何异常,属正常的维护),做完基本项目后,做最后一个项目发动机的“三元催化除积碳”。维护工打开前引擎盖给发动机进药(行内称“掉瓶”),同时调高发动机转速(驾驶位无人控制油门,当时维护工说是用特殊方法控制油门),在排烟的过程中发动机突然发出“砰”的一声内爆闷响,同时排气管瞬间冒出大量白烟,即水蒸汽,整个车子尾部好像罩在雾中看不清楚。响声过后,年长点的师傅,迅速过来调整转速,慢慢排烟。 本次保养之后在本市内每天上、下班运行大概1000公里左右,每天热车时要4-5分钟,之前只要1分钟左右。在2016年2月春节上高速,时速100公里左右,行程不到200公里,操作台没有任何报警,发动机停机。经拆解,连杆1微弯,4断。本人开车从未淌过水,没有进外水,拆解后,也看不出进水迹象,机油正常。请问什么原因引起连杆断裂?

2016-03-22 14:55 ck_1968

专家答复

您好!关于您说的问题,首先我们不是鉴定机构,无法对车辆使用部件材质或质量进行评定,只要您使用的是合格的机油,按时保养一般不会出现这种现象,具体情况需要拆建后出具报告才能得知,不过目前车质网也接到一定量的关于卡罗拉连杆断裂的投诉,以上建议仅供您参考。

2016-03-22 17:25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