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机油标尺上有白色乳化物算乳化吗

我的车是北京汽车E130乐天,2012年11月提的,今年刚首保完发现机油盖和标尺上有乳化物,投诉了说是让免费换个机油呢,我想的刚换的机油就没去换,前几天这样的情况又出现了,到维修点去工作人员告诉我没事,不是乳化让放心开呢,我想问下专家机油盖和机油尺上有乳化物算不算乳化,再一个像我这种现象对发动机有没影响。

2013-12-13 16:14 9140nxh

专家答复

您好!关于您说的问题,机油乳化基本上是因为机油里有过多的水所造成的。可能是机油盖在低温状态下的凝结水,在短时间行车,因该件大部分是非金属部件组成,热量的传导慢,经常短距离行车,环境温度很低的情况下,就可能会出现凝结水无法蒸发的情况。机油的配方里就有抗乳化剂和乳化及的成分,就是由于机油在使用过程中,会遇上少量的水分,这两种添加剂的作用就是是水分与油相融合,不出现乳化现象,只有当水分过多的时候才会出现乳化。机油乳化会降低机油的润滑效果,导致发动机出现额外磨损,缩短使用寿命。以上建议仅供您参考。

2013-12-13 17:14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