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关于1.0L排量发动机抖动的问题

去年9月份买的吉利全球鹰1.0L排量的车,最近发现怠速着车时,发动机抖动厉害,就像喝多酒一样,请问这样正常吗?去4S店问过,修理工师傅说1.0都这样~!

2013-01-09 15:28

专家答复

您好!关于您说的问题,您所说的应该是三缸发动机。当前的发动机大都是4冲程,即:进气,压气,燃烧作功,排气。每只气缸完成一次工作需要发动机曲轴旋转两圈,即720度。作功半圈,即180度。另一圈半,即540度都在消耗动力,如果要使发动机在任何时候,曲轴在任何旋转角度都有汽缸在作功发出动力,发动机至少需要4只汽缸,而三缸的发动机无法满足发动机有持续动力的要求,它有180度,也就是曲轴有半圈是无动力输出的,这就是三缸发动机运转不稳,抖动,噪音的来源。以上建议仅供您参考。

2014-09-26 21:38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