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召回>正文

日产在北美召回超过29.5万辆Sentra轿车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8-23 10:03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日产北美分公司将在美国召回超过23.6万辆Sentra轿车,原因是车辆的转向横拉杆可能会弯曲和断裂,从而可能导致转向失控。

  受本次召回影响的车型包括2020至2022款Sentra紧凑型汽车。此外本次召回还扩大了该公司在2021年6月发起的召回的范围,上一次召回的车辆包括近13.9万辆2020至2021款Sentra。

  日产发言人Dominic Vizo表示,在北美市场上,此次召回涉及该公司位于墨西哥阿瓜斯卡连特斯(Aguascalientes)工厂生产的约29.5万辆汽车,这些汽车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销售。Vizor透露,这29.5万辆汽车之中,大约2万辆来自加拿大,3.8万辆来自墨西哥,其他均来自美国,另外还有1.55万辆来自北美以外的市场。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上周发布的召回报告显示,受影响车辆的左右拉杆在某些操作条件下可能会弯曲或变形,例如受到路缘撞击时。报告称:“拉杆弯曲可能会对驾驶员对车辆的操纵造成影响。此外,方向盘可能会偏离中心,并且有可能出现振动。在最坏的情况下,如果拉杆断裂,可能会导致部分转向失控,从而增加撞车风险。”

  日产告知NHTSA,该公司在2021年8月到2023年7月间,共收到91起与2020至2022款Sentra车型拉杆弯曲或断裂有关的现场事故报告。该公司表示,自2021年6月发布召回计划以来,共收到5起事故报告,但无法确定是否与拉杆缺陷有关。

  作为临时维修方式,经销商将检查并更换弯曲或断裂的拉杆。一旦获得新设计的部件,经销商将同时更换左侧和右侧拉杆。此前根据2021年6月召回计划维修过的车辆也需要接受新的补救措施。

  经销商已于8月16日收到了通知。车主将从10月5日起收到通知函。NHTSA的数据显示,今年截至目前,日产已在美国发起了17次召回,涉及超过160万辆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